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如何用iTunes從CD擷取音軌轉成MP3檔案?



每次遇到需要用iTunes將CD專輯的音軌轉成MP3檔案的時候,都要想半天到底如何怎麼操作,於是乾脆寫在這裡做個記錄吧。

如果什麼資訊都沒填,就只是在歌曲上面按下右鍵,然後從快捷選單裡選取「製作MP3版本」的話,就會產出到「我的音樂\iTunes\iTunes Music\未知的演出者\未知的專輯」目錄裡面,檔名還會叫做幾號軌道之類的鬼東西,看了你知道是什麼歌我也佩服你。

所以在快捷選單裡面選取「製作MP3版本」之前,必須先選取「簡介」,把該有的資訊都補上去才行。

在跳出來的對話方塊的「簡介」頁面裡面,主要有3個相關欄位:歌名就填在「名稱」欄位,專輯名稱就填在「專輯」,演唱者名稱就填在「演唱者」。

所以「名稱」欄位是一定會填的,「專輯」名稱應該也會,至於要不要輸入「演唱者」就看個人習慣了,總之有填的好處是同一位(群)演唱者的專輯都會收錄到以演唱者為名的相同資料夾底下,方便管理與尋找。但是有一點很重要的是,沒填「演出者」的話,在用MP3播放程式聽歌的時候,只看得到歌名,卻根本不知道那是誰唱的,相反地如果有填的話,則會前綴在檔名前面。

因此「演出者」沒填的話,產出的檔案會跑到「我的音樂\iTunes\iTunes Music\未知的演出者」目錄的子資料裡面去,而子資料夾的名稱就是所填的「專輯」,當然所填的「名稱」就會成為檔名了。

另一方面,如果包括「演出者」在內的相關資訊都有填的話,那麼產出就會跑到「我的音樂\iTunes\iTunes Music」目錄的子資料夾去,而子資料夾的名稱則會是所填的「演出者」,然後裡頭還有再一層子資料夾,名稱是「專輯」。

PS:我現在使用的版本是iTunes 8,但是之前版本的方式應該也相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