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掃描兒時照片以便剪輯成長影片紀事

※2009年7月5日準備兒時相本:距離訂婚還有6週,距離結婚還有13週。
※2009年7月19日掃描兒時相本:距離訂婚還有4週,距離結婚還有11週。


↑這個是我小的時候。


↑這個是viki小的時候。

幾週前(7月5日)跟媽媽問起家中放置老舊照片的相本,說是要製作slide show在婚宴現場播放,媽媽不知道從哪裡很快地找出了4本相簿,不看則已,一看頓時便讓家中兩老陷入久遠的回憶裡,最後甚至找到一張照片,發現我姪女跟我哥哥小時候長得還真是像,呵呵。

然後又隔了兩週(7月19日)才開始真正操作掃描器,最後總共掃描了123張。所幸我們很快便調整出最佳工作SOP,半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張照片的掃描,所以整個過程是非常愉快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對著舊照片有說有笑。

目前viki正在如火如荼地趕工中,奮戰到訂婚前的最後一刻,加油!!!敬請拭目以待viki精心剪輯製作的相關影片,這種東西沒有天分是做不出來的,嘿嘿,幸好有viki,^^。

我只會做些簡單的程式設計工作,所以靈機一動,在掃描完照片的隔天便寫了支程式,可以整批將照片的邊緣修掉,因為有些舊照片的四個角落是圓形的,再者有時候照片的尺寸不一,會留下一大段醜醜的寬黑邊。嗯,等我之後有空,再把程式修一修release出來唄。

【2010.03.09 updated】


↑這台掃描器是我多年前的生日禮物,沒想到這回可幫了我們大忙呀!

3 則留言:

  1. To joyce:haha, thanks. Looking forward to joining your class ^^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