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勘查結婚宴客場地及訂桌紀事

※2009年5月17日勘查場地:距離訂婚還有13週,距離結婚還有20週。
※2009年6月27日繳付訂金:距離訂婚還有7週,距離結婚還有14週。


↑這三張照片是從網路上轉貼過來的,來源是這裡

首先,請容我引述一段小說內容。

史蒂芬‧金《四季奇譚》第一則〈麗泰海華絲和蕭山克監獄的救贖〉(也就是電影《刺激1995》的原著)第93頁末段,那位冷靜聰明,因為殺妻案被判終身監禁的銀行家安迪曾經用颶風形容過自己的性格,大致上我也是像他那樣的人──認定颶風會來因此預先做好準備的人,避免最糟的情況發生。

摘錄內容如下:

“「陷入困境時,人的反應其實只有兩種,」安迪說,「假設有間房子裡滿是稀有的名畫古董,再假設屋主聽說有颶風要來?他可能會有兩種反應:第一種人總是懷抱最樂觀的期望,認為颶風或許會轉向,老天爺不會讓該死的颶風摧毀了林布蘭、竇加的名畫;萬一颶風真的來了,反正這些東西也都保過險了。另一種人認定颶風一定會來,他的屋子絕對會遭殃。如果氣象局說颶風轉向了,這個傢伙仍然假定颶風會回過頭來摧毀他的房子。因此他做了最壞的打算,因為他知道只要為最壞的結果預先做好準備,那麼抱著樂觀的期望就沒關係。」”

在整個籌備婚禮的過程裡面,有太多繁瑣枝節必須弄了,信不信由你,到時候一定會煩到你逢人就想吵架的,XD。有的事項可以很久以前就弄好(比方說拍攝婚紗照),有的則是在接近但是又不能太接近的時候才弄,選擇宴客場地及訂桌便是後者的其中一項,通常會建議在差不多3個月前左右搞定就好,畢竟餐廳可能也不允許那麼久以前就來訂位(除非熟識的),再者太早就來預訂可能心裡連桌數多少都還沒有個底吧。

總之在我的心裡「勘查結婚宴客場地」這件事要儘早做,然後在距離婚宴還剩3個月的時候就一定得完成「訂桌」了,免得到時候客滿,勘查的工作又要重新來過,不僅等於之前做了白工,還會讓浮躁的心情更雪上加霜。

就因為我的這種「認定颶風會來」的性格,還和我媽吵了一架,真是得不償失。但是這是我的堅持,儘早把宴客場地決定下來,才可以緊接著準備後續的布置等事宜。畢竟總沒有人喜歡籌備婚禮的過程發生任何意料之外的事情吧,能夠越順利越好,也越輕鬆!

有人說孤鸞年結婚的人比較少,一定訂得到餐廳,也有人說孤鸞年大家都集中在某幾天好日子結婚,餐廳一定早就爆滿了,眾說紛紜。對我而言這些說法都是虛無飄渺的,不管人家的說法如何,我就是認定應該在還剩3個月的時候把這件事先完成掉。所以我們(我、我媽、viki、viki妹)在5月17日就去看過了兩間,然後在6月27日的時候付了1000元定金把這件事給決定了下來,桌數先估20到25桌,到時候希望控制在20桌就好,喜帖能不發就不發,只想簡簡單單趕快宴完客然後出國去度蜜月了。

我家附近剛好就是彰化市餐廳聚集密度最高的地方,所以還滿方便的,走幾步路就可以決定好這件事。實際上也考慮過稍遠的餐廳,但是考量到我家這區終究離彰化交流道和火車站都比較近一些,對我們來說要從新娘房出發到餐廳也最快(因為當天要在新娘房小坐片刻,所以總不能夠讓宴會現場的人等太久吧)。

餐廳考量的因素有幾個,首先不能免俗地當然是想到價位,有些餐廳是吃氣氛的,要能夠讓客人吃飽往往會使桌錢超出預算。第一次去看的時候考慮了我家附近的富山和同慶樓,可能因為都是在晚上9點才走進去的緣故,所以都冷冷清清一副快要打烊的慵懶樣子。前者的20桌會場是狹長型的,而且必須再多開幾個小包廂才夠桌數,但是要調誰去坐偏僻的包廂呀?再者我個人對於生冷的生魚片敬謝不敏,重點是接待的人員態度又很強硬,什麼折扣都沒有,連試菜也沒打折,所以一走出大門就不想再走回去了。後者的會場就方正多了,雖然沒有紅地毯之類的東西,但是應該無妨,接待人員也和善多了,試菜有打七折,每桌沒有附送飲料(價格是每瓶50元),也沒有辦法找人專門負責倒酒(這是朋友教的技巧,畢竟不是人人都會想要喝酒,如果不必每桌都擺的話,可以省下許多酒錢),所以當天便在心裡決定就是這間了,後來去付訂金的也確實就是這間。

儘管還有一些瑣碎的問題,比方說停車場不夠大、外地的朋友容不容易前往,或者不知道菜色如何等。總之套句擇日館先生的話,這種事不用我來擔心,選了好日子,餐廳也訂到了位比較重要,其他的要來的人會自己解決。想想也確實如此,車子總會有地方停的,朋友也總會有辦法來的。至於菜色更是無法得知,因為要實際試過菜才會知道(不過有時候試菜也不是很準,例如魚會故意用大尾一點,或者種類升等,結果當天宴客時卻不是那樣,XD),Yahoo!奇摩生活+上面4.5顆星,不過只有兩個人評價而已。

所以關於結婚的餐廳部分,只差試菜(差不多結婚前兩週再來試就可以了,也是要預留一點時間給餐廳去訂魚之類的菜咩;再者到時候桌數比較確定,也方便討論菜色與殺價,撲ㄘ),還有忘記問預備桌沒開要不要付錢的事情而已了。話說回來,到目前為止(7月中旬)一切都按照schedule在走(基本上只除了早在5月底就應該完成卻始終未見蹤影的相本網頁程式之外,XD),就連體重也老早就跌破70(根據撲浪記錄,首次乍見6字頭是在6月12日,一週後正式落到68.x區間),在購買結訂婚要穿的西裝之前及時減肥到68公斤,成功實現在結婚時恢復高中時體重的目標,減肥成績超過10公斤,哈。

工商服務:來去博客來購買《四季奇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