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挑選訂婚禮服紀事

※2009年7月4日第一次挑選:距離訂婚還有6週,距離結婚還有13週。
※2009年7月11日第二次挑選:距離訂婚還有5週,距離結婚還有12週。
※2009年7月11日收到訂婚禮服照片電子檔:距離訂婚還有5週,距離結婚還有12週。
※2009年8月4日訂婚造型試妝:距離訂婚還有1週,距離結婚還有8週。


↑盡量不破梗,所以放小張的圖片就好,這是挑選完禮服之後服務人員會提供的禮服照片,以方便我們拿去跟當天負責化妝的新娘秘書(其實也就是我大嫂本人,^^)討論造型。

第一次(7月4日)挑選訂婚禮服的時候不是很順利,時間是禮拜六晚上七點,婚紗館二樓空空蕩蕩的,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沒有上次挑選拍照禮服時的三間試衣間都客滿的盛況。再者搭配了兩位菜鳥服務人員,她們似乎連怎麼讓試衣服的人暫時穿上未經修改過尺寸的衣服都不會,所以也就影響到了我們的判斷,因為每件禮服看起來都鬆鬆垮垮的,很沒fu。

不知道當初簽約的時候為什麼沒有注意到,總之訂婚的禮服只能夠租兩套(結婚的時候才是三套),一套儀式和進場的時候穿,另一套直接就是二次進場和送客的時候穿了。基於這個理由,以及viki媽的苦口婆心,所以隔了一週我們又再去挑了一套。因為我們近來很頻繁地出入婚紗館,已經與相關人員都混得很熟了,加上打電話去詢問的時候剛好老闆娘生小孩,所以就很阿沙力地不收我們租借費用,不然本來一套定價是要3500元的。瞧,這就是平常與人為善、寒暄問候的好處,^^。

第二次(7月11日)挑選訂婚禮服的時候就故意選在生意興旺的星期六下午2點半時段,果然婚紗館的二樓忙碌到我們還稍等了幾分鐘才有試衣間可用的程度,這次就非常順利,還把上次的一套禮服給換掉了,整個待嫁新娘的氣勢都出來了,呵呵。噹噹噹,至此三套融合典雅(金色)、俏麗(綠色)、喜氣(紅色)氣氛的訂婚禮服便算挑選完成,敬請拭目以待日後補充上來的訂婚實況照片,ㄎㄎ。

至於流程方面,基本上是訂婚的前一天來拿修改過後的合身禮服,然後訂婚的隔一天歸還,押金是6000元。婚紗館還會提供一雙白手套,還有搭配的耳環等給新娘,其他的像是要別在胸口的鮮花則都只有結婚的時候才有提供。

決定好禮服之後,接著便可以向服務人員索取禮服的電子檔相片,然後找好婚禮當天要配合的新娘秘書一起討論造型了。可以找婚紗館合作,或者自己從其他地方找,這方面的顧慮我們倒是少些,因為很幸福的是我們兩家的大嫂都是兼差的新娘秘書,呵呵,所以不怕沒人幫忙打點新娘子的造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