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我的2009年願望

哦哦,2008年的最後幾天真的是有夠忙碌的,一連趕了翻譯和投稿的文章共兩篇,合計萬餘字。然後又碰上元旦4天連假,打包了好多行李回家,包括要看的書還有打掃工具,因為還要整理彰化的家裡,弄弄書房、上上油漆,為未來結婚後新人房的重新布置先做點暖身之類的練習。

總而言之,拖到了31號最後上班日的下午才來寫新年新希望,然後元旦這天才整理完畢:
  1. 完成終身大事:這將會是11年半長跑後的另一個起點,要照顧Viki一輩子,^^。預計8月15日訂婚,10月4日結婚,蜜月地點應該會挑歐洲國家捷克。
  2. 繼續加強英文:1月中下旬開始要上大衛美語的外籍老師班了,希望將來有需要用英文做產品的DEMO時(其實現在就有遇過幾次這樣的機會了),能夠盡量流暢一點。
  3. 保持運動習慣:最近幾週都有挑一天清晨騎單車上寶山繞著寶二水庫,路程來回兩個小時左右。
  4. 謹慎理財:2008年過於衝動的投資行為,把現金存款壓到史上最低水準,差點連結婚基金都不保了。逼得我只好賣了太陽劇團2月6日的票,拿回8450元,然後又賣掉了唯一正報酬(+5%)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拿回1萬500元,外加停扣兩檔投資標的是國內的基金,嗚,真是慘呀。
  5. 保持投稿習慣:好的作家會讓寫作成為一種規律,而且投稿有第二份薪水拿,況且我又那麼愛寫文章,何樂而不為呢?再說好像不自己寫本書出來,就不足以稱為作家捏,看來我應該要好好規劃寫書的事情了。
  6. 戒除拖延的壞習慣:我覺得部落格上的食記、遊記,還有讀書、看電影的心得,都最好做完的時候就盡快順手寫下來或者錄音起來,否則往往時隔多日才要來寫都得花上數倍的力氣和時間,尤其經常一些美好的感覺就不復記憶了。
  7. 慈善事業:捐更多的錢給需要幫助的團體,也總比被投資虧損蒸發掉要來得有意義多了。
  8. 邁向數位化:2008年2月開始全面改用Google行事曆,這是個很好的起點。未來稿件的管理也要用Goodgle Spreadsheets試算表來完成,到時候寫了哪些文章、哪些還沒寫、題材、摘要都一清二楚,有助於打消稿件庫存,而且使用Google服務的好處在於方便隨處上網就能夠更新資料。
今天是元旦,新年伊始,告別舊的一年與跨年的疲憊。祝福大家,擺脫不景氣,共同邁向美好的未來吧!

連結:我的2008年願望

【2009.01.07 updated】
【2009.01.08 updated】
【2009.01.09 updated】
【2009.01.23 updated 新增第8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