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外接式USB硬碟卸除不了怎麼辦?



↑上上圖是卸除成功的畫面,上圖是卸除失敗的畫面。

我有不少顆外接式USB硬碟,2.5"的、3.5"的都有,偶爾會在要卸除時遇到惱人的「一般磁碟區裝置無法立即停止」訊息。那個訊息就是跟你說:卸除失敗,連線還持續著,不能夠拔除喔!

有時候稍後再做一次卸除動作就會成功了,有時候則不會。於是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各種方法,最後我試到大部分時候都管用的是:確保可能用到的應用程式裡面,不會記錄開啟過的檔案歷史。

比方說我有一顆硬碟放的都是影片,以前經常在卸除時遇到那個訊息,後來我到RealPlayer那邊把記憶瀏覽歷史記錄取消掉,果然就幾乎都可以卸除了。

但是也是有少數的例外啦,這時候大絕就是「關機」或者「休眠」,最終無論如何還是不行的話,這招一定有效啦,因為電腦已經關了,所有USB電源都停止了呀。

以上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不然每次遇到「一般磁碟區裝置無法立即停止」訊息,不得以時只好拔掉傳輸線,心裡都超毛的,那個硬碟馬達嘎然而止的簡短聲響真是超駭人的,XD。況且搞不好有些資料需要寫回硬碟去,暴力法拔除USB傳輸線就怕資料不見呀!

【2009.01.17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