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一日Google人,參加Google 2008台北程式開發日研討會遊記


↑演講廳的現場,攝於中場休息時間。


↑入場識別證的正面(有姓名)和反面(有議程表)。

「Google Developer Day 2008」於2008年6月14日禮拜六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我與阿嘉銜命代表我們部門報名前去取經。

嚴格說來,除了就讀碩士期間之外,這是我個人第一次參加這類的IT研討會(以前在台北唸書的時候,居然沒去JavaTwo,殘念~~~),也就是所謂的資訊大拜拜集會,人很多、新資訊很多,不過就跟參加跨年晚會一樣,在家裡看電視可以同時看到好多個畫面(議程),但是在現場的話卻只能夠看到一個而已(同時段通常都會有數個議程)。


↑左圖是中午提供的免費便當,菜色陸、海、空(即豬、花枝、雞)皆有之,相當豐富可口;右圖是會場提供的免費點心:可口可樂和雞汁脆米花餅乾。

同一個時段在三個演講廳有三個不同的議程同時舉行,早上我們聽的是AppEngine的東西,發現開發語言是用Python,回家後興高采烈地研究了一下,可惜似乎並不符合我的網路事業所需,因為我想要的一些伺服器端功能在這個服務上面無法實現(固然有支援資料庫,但是卻沒有我想要的低階socket功能,相反地PHP則有這方面的API)。然後下午我們聽的是Android的東西。

午餐是在樓上的餐廳吃便當,菜色很豐富,不錯吃。之後演講廳裡面有幾場簡短的showcase展示,基本上應該都是之前參加過Google競賽的作品,許多都還滿有趣的(如果我上進一點的話,以後應該有機會換我來demo才對,XD),例如在手持式裝置上面兜一些Android加GPS的服務應用。


↑休息用的懶骨頭球和沙發,躺起來軟趴趴的頗舒服,但是需要技巧,免得跌落在地。

總的來說,這類的研討會大概就是這樣,可以見到某些大人物,像是台灣Google研究所的所長,以及幾個專案的要角。但是因為議程時間有限,所以內容通常以入門為主,也就是點到為止,無法太深入,不過當然還是可以在會議結束後私下再找講師討論細節啦,他們人都是一副古道熱腸的親切模樣。


↑紀念品短袖棉T恤,胸口印了研討會幾個主題專案的代表圖案,但是我從來就沒拆封穿過,因為怕在路上跟太多人撞衫,XD。

吃了會場提供的Google員工專屬點心可口可樂和脆米花餅乾,也試坐了軟趴趴的休息用懶骨頭球和球,還兌換了一件印著幾個專案圖案的T恤紀念品,儼然心滿意足地當了一天Google人,ㄎㄎㄎ。

連結:Google App Engine官網首頁
連結:Google App Engine開發指南
新聞:〈Google App Engine 費率出爐 免費額度縮水〉
新聞:〈Google App Engine 付費即可重度使用〉
連結:Google Android官網首頁
連結:Google Android開發指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