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分析:一招打敗不景氣 Google怎麼做到?〉閱讀心得

◎出處:ZDNet新聞專區 2009/01/23
◎撰文:Stephen Shankland

沒錯,Google用來闖蕩江湖(營收)的那一招就是「搜尋廣告」。仰賴的是兩大優勢:第一,讓網友做更多的搜尋;第二,讓Google秀出更多廣告。

然而在不景氣的時代,提升營收和樽節成本必須雙管齊下才行,所以還必須搭配砍掉「成績不及格的計畫」的快刀斬亂麻行動,例如與併購YouTube後屬性重疊的Google Video也宣告停止上傳影片的服務了。

總的來說,對於我在網路上經營部落格的啟發同樣有兩點:第一,寫更多的文章讓更多的網友前來瀏覽;第二,想辦法放置更多更有效率的廣告。而在「裁減成本」的行動方面,儘管部落格網站是免費的,但是寫部落格文章卻是很花時間的,在機會成本的考量下,可能必須偏重於點閱率比較高的那些文章類別,例如大眾化的書籍與電影的心得感想等。

連結:〈分析:一招打敗不景氣 Google怎麼做到?〉
連結:〈Google砍掉Jaiku、Dodgeball、Notebook等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