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第5趟單車上寶山行程,爬寶二水庫旁平緩但超長的上坡路段!


↑上圖是前往寶二水庫的指向牌,左轉那邊開始有好長一段攻頂的漫長山路,我每次都要在這段路上氣喘吁吁地跳下來牽車,XD。


↑上圖是寶二水庫的風景,攝於環湖道路的某處。湖面倒影真美,遠看山巒還有層次哩。


↑龍頭又再次翹起來了,那個牛角應該要跟坐墊是平行的才對,至少在出發的時候還是如此。以工程師的術語來說,就是這款單車「有bug」,騎著騎著龍頭的橫桿居然會轉動,實在是太危險了,難怪越騎越覺得手把的肉丸難握,XD。幸好每次上山都有國煌跟著騎,而他隨車都有攜帶工具,否則以那麼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手把騎車,後果堪慮呀。

上個禮拜五(2月13日)是過完年之後的首趟單車上寶山行程,原本意氣闌珊,因為騎單車的過程實在是太累又太寂寞了,必須坐在那小小的坐墊上,孤獨地與腿酸和陡坡奮戰,加上身處荒郊野外無法輕易放棄,XD。但是近來因為睡前猛K巴菲特的傳記《雪球》,導致有點睡眠不足,白天經常覺得精神不濟,所以便決定應該還是要靠運動來強健身心才行。

因為這天是過完年後的首航,所以大夥(還是原班人馬那五隻)顯得格外興奮。但是因為已經有些時日沒有「出團」了,所以幾乎每台車的輪胎都花了點時間打氣,加上偉懷運來家裡上了那台舊的登山車,變速器稍微調整了一下,所以到了6點50分才出發,大約兩個小時後回到公司簡單沖澡,結果每個人上班都遲到了,ㄎㄎㄎ。

這天的騎車策略是打算循著最熟悉的從學府路上去、從學府路下來、沿著寶二水庫繞的路線,因為這樣的運動量就差不多了,既沒有太刁鑽的上坡路段(其實是有啦,反正也牽車習慣了),也不必像上次那樣要跑到竹東融入擁擠的車陣。

不過今天的路線有個例外,就是沒有直接衝上寶二水庫那邊的上坡,而是在中間一個地方就轉彎,爬一條平緩但是超長的山路(會經過老仙爺廟唷),最後才又神奇地會合到寶二水庫的環湖道路去。所謂「平緩但是超長的山路」的意思,就是有點折磨人啦,明明看向前方覺得是平路,腳步卻越踩越沈重起來。套句國煌的話,就是200公尺的上坡路段被拉長成2公里了,那當然是誇張的說法,但是頗符合我當時的心境。

話說回來,這天的天氣真的是超好的,甚至有點熱。不僅天亮得比較早(開始擺脫冬天的陰霾了),那陽光曬在身上還暖烘烘的哩。

最扯的是,搞不好真的是天氣暖活的緣故,威霆居然整趟下來都沒有牽車,屌得要命還把MSN暱稱改成「都快忘了怎麼牽車上寶山水庫了」。哼,也只能夠說他厲害了,沒有第二句話!

【2009.02.22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