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善用Google的好手氣搜尋模式!

一般的搜尋引擎打完關鍵字之後總會出現成千上萬筆的結果資料,有時候反而會惹得使用者不知所措。此時不妨利用Google的好手氣(good luck)搜尋模式,因為它會將結果直接導向最有可能的網頁去。Google好手氣搜尋模式的網址如下: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btnI&q=關鍵字
舉例而言,如果關鍵字是某人的名字或暱稱,那麼好手氣搜尋到的結果通常會是其部落格、個人網站或者新聞,總之會是其中近期最夯的網頁。

所以使用好手氣搜尋模式可以避免被過多的搜尋結果搞得更心煩意亂。當然了,如果指定的關鍵字不夠獨特的話,勢必會讓搜尋的結果失去準度,於是這時候Google又會恢復成一般的搜尋模式,提供數筆結果供使用者選擇。

因此還算滿可行的應用,就是在部落格文章提到某些專有名詞時,直接加入好手氣的關鍵字連結,通常還真的都會連回最夯的網頁去喔,例如該詞彙在Wikipedia裡面的解釋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