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2009年台北國際書展之旅


↑戰利品,6本雜誌,花費300元,折扣低於5折。

大概因為不是假日(我們是禮拜五下午請假去的),所以人雖然多,但是並沒有到寸步難行的地步。

此外大部分攤位都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跳樓價」,單本79折、五本以上69折、持消費卷69折之類的,基本上單一攤位如果買五本以下的話,我上博客來買就好啦,幹嘛用一樣的折扣抱著一堆重得要命的書去搭捷運和高鐵呀!而且嚴格說來,每個出版社和雜誌社的網站上面也都有同步的線上優惠,連宅配的錢都可以省掉(展覽館角落有很多宅配的服務台,80元可以寄一大箱唷)。

所以戰利品十分有限,只有今周刊(三本100元)、經理人月刊(兩本100元)和天下文化特刊(單本100元)的過期雜誌。外加在世貿一館看到魏德聖導演在大塊文化的攤位簽書、蔣勳在天下文化的講台上演說,以及在世貿二館看到九把刀在簽書。不過我都沒有加入這些排隊隊伍,因為我生性就不是那麼特別愛湊這種熱鬧,雖然我一度想衝去問九把刀對於最近傳聞他要選彰化縣長的新聞有何感想,呵。

然而我必須要說的是,大部分攤位的商業推銷氣息都太濃厚了,尤其是那些賣雜誌的,一直跟在旁邊推銷叫你訂閱,搞得你都無法專心挑選想要撿便宜的過期雜誌或特刊。

這實在是不怎麼開心的經驗(喂,我微笑著婉拒不代表我有訂閱的興趣,我只是體諒大家工作都很辛苦好嗎,XD),害我商業周刊和天下文化的攤位都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好好選購,枉費跑了這麼一趟去逛書展的用意──沒撿到啥米便宜,哼!

另一方面,這個書展是要收門票,一般人士全票是180元,但是我們搭高鐵去,只要是從桃園以南的站出發、然後以台北為終點站的,都可以直接到服務台免費換VIP票,等於每人當場現賺180元,^_^。

最後花了4、5個小時,總算逛完了3個館,抱著頗為的沈重戰利品(書這種東西你就想像成是實心的木頭就對了),淋著毛毛細雨(台北冬天超會下雨的啦)、手酸腳麻地回到新竹去。

連結:2009年台北國際書展官網
連結:博客來2009網路國際書展

【2009.02.09 updated】

【2009.02.22 updated】

在英文書那區有看到一些不錯的電影原著小說,而且書展期間價格相當優惠。外國小說類的書似乎都做得小小本的很好攜帶,紙質也相當輕盈,像viki就買了之前她讀過中文版而我們也去看過電影的《P.S.我愛你》原著小說。我是也有看到長久以來很鍾愛的《心靈捕手》的原文書啦,可惜是電影劇本而非原著小說,我對於那一來一往的對白實在沒啥興趣,所以也就沒有買了,有點遺珠之憾的淡淡哀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