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食記]新竹「知豬人」的豬排飯


原本是要到清大對面的「十六區」吃日本料理的,結果適逢店面整修,只好將眼光移往附近左右尋找目標,於是便走進了「知豬人」。

裡面賣的是定食,毫無疑問讓人想點個豬排飯來品嚐。

三碟小菜以及一盤高麗菜絲是無限量供應的,然後是你的主餐,最後還有一個冰淇淋甜點。

那盤高麗菜絲很有趣,日本人果然只要有醬油就夠了。夾取適量放在小盤子上,淋上醬油,再放一些柴魚(三盤小菜之一)和七味粉。吃起來口感還真不錯哩,非常水嫩水嫩。

豬排飯基本上就是豬排飯,你可以擠一點金桔汁去油解膩,旁邊也有黃芥末可以讓你來點重口味。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味增湯沒有附湯匙就是了。

餐後的甜點冰淇淋也有搞一點創意,插了幾根脆笛酥,還放了幾顆旺旺小饅頭。可惜我只對那球冰淇淋比較有興趣而已。

差點忘了說。一開始入座的時候,會看到桌面上擺放了一個裡面有黑白芝麻的研磨碗,那是讓你磨碎後,用來與豬排醬混合以提升香味的。

總的來說,服務人員態度都非常好,讓人下次還很想再來喔。菜單上面還有兒童餐,也頗適合全家來此聚會。此外新竹還有一家分店開在金山街。

【店名】知豬人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426號
【電話】03-5711011
【評價】3.5顆星

2 則留言:

  1. 該店的招牌上的那一段日文是甚麼意思各位知道嗎?
    用日文文法來分析的話。最前面的「ぶたの人」是一個名詞,為「豬的人」之意,「を」是一個助詞,「知ります」是「知道」的意思。所以整個句子翻成中文的話,是「『豬的人』我知道」的意思。
    那一段日文和店名「知豬人」有何關係?真令人難以理解。

    回覆刪除
  2. To 匿名:受教了,您研究得真透徹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