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筆記本、雙色筆,還有其他…

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我就隨身準備了四件法寶:筆記本、雙色筆,還有錄音筆和照相機。

筆記本(MUJI買的,A5大小30頁,5本90元),可以讓我隨時打草稿,隨時寫下idea,隨時規劃主題與方向。這次是買用再生紙做的,以線圈串起來的那種,有時候則是25開的空白筆記簿,總之樣式不拘。

雙色筆(公司A來的,PILOT HI-TEC-C,0元),藍色的寫筆記,綠色或紅色的做註記。這種水性筆還滿好寫的,但是筆心很細,消耗極快,偏偏筆心價格又不便宜。

錄音筆(刷卡買的,Cenix廠牌64MB,2,780元),讓我可以像個記者,問人家問題,也像個顧問,與人家討論。這是韓國貨(預算有限沒買SONY廠牌的),操作起來沒想像中那麼方便,但是基本上C/P值還ok就是了。

當然了,還有照相機(手機上的,Sony Ericsson K750i,4,490元),它平常是手機,必要時就變身成為照相機,200萬畫素的鏡頭,已經足夠應付大多數的狀況了,如果不介意朦朧美的話。但是少了它,許多影像就沒辦法保存下來了。

我利用這四樣東西,記錄任何當下的想法,管他是偉大的、或者微不足道的,整理之後po在部落格上面,日後來看都是最有趣的生命軌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