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小小說]布丁

  他喜歡吃布丁。「誘人味蕾的蛋黃色澤,軟中帶勁的綿密口感,」尤其,他每次都會強調,「尤其是那底層的焦糖,兩者真是絕配。」

  「我明白他所謂的真是絕配那套說法,他這是在向我告白吧。」於是,她幾乎立刻便以身相許,就像被湯匙攪著的布丁和焦糖,兩人激情地交融在一塊兒,像蜂蜜那般的濃與甜。

  然而無意間發現他還有別的親密愛侶的那一刻,她卻只覺得胸口很熱很痛,像心正在崩解似的。與他此刻的感受很像,利刃聳立在他的胸口偏左。看過多少次插著湯匙的焦糖布丁,但從沒比眼前這幅寧靜景象,更令她想攪碎過。

【版面】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花編\E30
【欄目】超mini小小說
【刊登】2006年06月04日(星期日)
【完成】{待查}
【投稿】2006年03月16日(星期四)
【附註】讀研究所時有個學弟很愛吃布丁,我答應幫他寫一篇。刊登出來的話,他就幫我擔任「作業系統」課程的助教。可惜這篇文章拖了一年多才完成並刊出,終究我還是要監考、要改考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