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去婚紗館與攝影師及化妝師討論細節紀事

※2009年3月8日到婚紗館討論細節:距離訂婚還有23週,距離結婚還有30週。

付完訂金(2月13日)之後隔了三週,才總算有個空閒的週末(3月8日)可以去婚紗館預約挑選婚紗和拍照的日期,以及跟攝影師及化妝師討論拍照當天的細節。

因為3月底有個好日子,所以在那時候之前的禮服就沒那麼齊了,再加上攝影師和化妝師的檔期也很滿,所以最後挑定的是4月13日禮拜一拍照(非假日比較不會塞車,也少了許多人潮,更重要的是我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努力減肥,XD),婚紗則是3月22日禮拜天去挑(一個時段是3個小時,這時候要記得把好眼光的姊妹淘一起帶去幫忙看)。

接下來換攝影師登場,我們把網路上找的別人的照片給他看,溝通我們想要呈現的整體感覺,規劃出六個拍攝場景,交換了一些意見。這位攝影師的作品我們曾經看過,感覺很不錯,他說他會當個記錄者,而不是命令我們擺出姿勢的人,這樣正合我意,因為我每次拍照都會笑得表情很假很僵,沒有模特兒那麼專業。

最後是與化妝師討論,拍照當天我們也會帶她一起去,這項服務還要多付3千元,如果沒帶她去的話,就要自己和其他工作人員想辦法換造型了。我們有詢問了一些造型上的建議,例如她建議我頭髮要留鬢角,另外因為我本身的短髮是看得到頭皮的那種程度,所以只好聽從他們的建議,在拍照之前都不要去剪頭髮了,不然拍起來會不好看。有趣的是她還建議我可以在下巴蓄鬍,真是見鬼了,我又不是型男,XD。不過我倒是試著一個禮拜都不剃下巴的鬍子,果然看起來覺得怪怪的,立刻刮掉恢復成原先的清爽面貌。

這天的討論總共只花了一個半小時,相較於我們之前每次來都要花上三個多小時,顯然我們之前實在是聊天聊得太多了,XD。至於新郎服裝的部分,拍照當天9點就要到婚紗館報到,在新娘子化妝的同時,才是我挑選搭配她禮服的服裝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