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同時看到兩個徵兆,我深信是老天爺要我認真努力的暗示



上個週末跑去台中縣太平市的山上一個朋友家玩,相繼看到兩項sign(徵兆):一個是我跟著的那台車的車牌兩碼英文字是「QT」,正好就是我近來致力於研究與寫稿的那套軟體技術;另一個則是隔天中午在包水餃時,把最後剩餘的三隻蝦仁通通包進一個水餃皮裡頭,當上桌時立刻有人喊道「全蝦餃」,正好是我第一篇上報的小小說裡面出現過的那道菜名。

我當場又驚又喜,儘管眾人紛紛問說到底是怎麼樣的徵兆,但是我並未明講,我想等我成功的時候(寫出Qt的中文電腦書),有機會再回過頭來細說分明就好了。

雖然這一切都可以用心理學來做解釋,不需要講得這麼玄,比方說因為你正專心於某件事上頭,就會突然發現身邊所看到的許多東西都與之相關,實際上那些東西本來就在那裡,只是因為你之前沒有留心注意罷了。不過我寧可相信那是老天爺要鼓勵我認真努力的暗示──持續寫稿,朝推出Qt的書邁進,呵。畢竟我從來就不曾懷疑過自己的技術能力,只要我想好好做,就一定可以做出令人滿意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