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想要成功,記得這8大特質〉閱讀心得

◎出處:為何我沒錢-迷思215 2009/02/12
◎撰文:李雪雯

首先,作者提到:“「成功」的定義是可大可小,就算是開一間小小的賺錢店鋪、年薪千萬的超級業務員,或者僅僅是對自己的結果及所有滿意,都可以算是一種成功。”

至於那8個特質,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其中5點,摘錄如下:

“一、火一般的熱情:有熱情的人,才會有積極樂觀的態度,有助於激發龐大的潛能。二、設定正確目標:有了目標,所有的努力才會有方向。四、長期的紀律: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天才是一分的天分,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這中間的努力,也必須靠著不斷鞭策自己的紀律來完成。六、善用「人脈」的槓桿效果:在成功人士的背後,不論他是有權或有錢,都是許許多多人脈所累積出來的結果。八、心存正念及善念:假設走旁門左道,成功也只不過是曇花一現,來得快,去得也快的紙上富貴一場罷了。”

所以用一句話來講完就是:「熱情」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再來便是設定明確的「目標」了,搭配長期的「紀律」,輔以「人脈」資源,並且心存「正念」及「善念」,終將會抵達成功的彼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