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遊記]桃園之旅第2/2天:大溪老街、慈湖園區

這篇是2008年10月桃園之旅的下集,上集請參考這裡

【第二天:10月4日星期六】


↑「I DO頂級汽車旅館」提供的中西式早餐。

第1天的晚上,我們住宿的地方是位在桃園市經國路和大興西路交叉口、外觀十分氣派的「I DO頂級汽車旅館」。這裡的經營模式很特殊,最低等級的房間沒有車庫,而是把車泊在內部的露天小停車場(放不到十台車,來晚了不知道該停哪裡喔?)。而且房間的主題似乎不是重點,例如最低等級的房間都是「迷」字輩的,我實在不知道「迷情」和「迷離」字面氣氛到底差在哪裡,XD。房間舒適度還算OK,但是隔音似乎不好,床頭靠走道,我一直聽得到腳步聲。

我住的這間房型有搭配露天浴缸,到了早上才發現頭頂上是一片玻璃,看得見天空上的雲在飄著。早餐部分我覺得很不錯,因為我個人偏好到餐廳去用buffet的那種。I DO有中式清粥小菜和西式土司麵包可供自行取用,果醬是一小個有錫箔紙撕開的那種,如果有美式炒蛋的話一定會更棒。但是如果不想拋頭露面的話,也可以付100元請他們送早餐到房間去。


↑左圖是「大溪老街」附近慈湖路上超貴的路邊停車收費單,右圖是「大溪老街」全景。

之後我們便啟程前往大溪老街(和平路),憑藉GPS的報路,我們走的都是桃園的省道、縣道,景點之間算是距離滿近的。通過牌樓之後,把車子停放在慈湖路便利商店附近的路邊停車格,這天是禮拜六,收費居然是第1個小時40元,之後每個小時50元,好貴喔。


↑左圖是「里長嬤的碗粿」配貢丸湯,右圖是小包裝20元、30元不等的不同家、不同口味「大溪豆乾」。

來到「大溪老街」,有幾個東西是必吃的,比方說碗粿、豆花、豆腐等。所以我們首先就去吃了「里長嬤的碗粿」配貢丸湯(50元),這裡的碗粿是將料鋪在上面,而不是包在裡面的。整條老街不算太長,一直走到底就是大漢溪河邊了,需要上廁所的人中途可以在「福仁宮」方便一下。

接下來在咖啡色景點指示牌以及GPS的帶領之下,我們來到了連大陸客也為之瘋狂的「兩蔣文化園區」(即「慈湖」),那裡有頗大的停車場,不過假日經常一位難求,還有大片青青草地,放滿了好多尊從全台各地收集而來的蔣公銅像、雕像。穿越慈湖(真的有一片湖喔)來到陵寢,時間正巧,剛好遇上衛兵交接,他們的儀式表演十分整齊畫一。不過最難的還是必須站得像尊銅像一樣,忍受悶熱天氣的折磨與觀光客的好奇眼神。

之後循著原路下山的時候,我們打算找個地方偷閒,喝茶、看書,於是便亂繞小路來到了「富田花園農場」。停車費100元,入園費50元,兩個人就要付200元,也不知道合不合理,總之稍後都可以抵扣餐點費用啦(但是好像必須消費超過500元的時候才可以使用)。至於被限定必須把車停在2分鐘腳程的地方,一來是因為路窄只有單線道,二來是假日常有新人在拍婚紗(光那天我們在的時候就看到四、五對,儘管10月份並非百花盛開的季節),農場入口內外小小的空間只能夠優先讓給他們使用了。

在主要的建築物裡面,1樓是紀念品區,2樓才是用餐區,用意大概是吃飯的時候可以順便眺望風景吧。果然一眼就看到遠方山頭上幾間感覺還不賴的歐風餐廳(民宿?)。可惜這座農場的花圃田地還沒有開出什麼花花草草來,不然一定很美麗,會像他們DM的封面風景一樣迷人。


↑左圖是帶有百香果味道的冰白開水,右圖是我點的冰拿鐵咖啡。

↑左圖是同樣帶有花果味道的黑森林蛋糕,右圖是Viki點的冰水果茶。

↑附有手扒雞塑膠手套的紐澳良雞翅。

餐點的部分,我們點的是下午茶。餐桌上的冰開水雖然透明無色,卻有股百香果的清香。就連那塊黑森林蛋糕也有股花草氣息,大概是薰衣草之類的吧。至於紐澳良雞翅(不辣)則相當貼心,還附上了吃手扒雞用的那種薄塑膠手套,完全不會弄髒旅人的手指與心情。


↑皮薄蔥多的「老克明蔥油餅」。

此外,今天離開桃園之前,還應同事之託到內壢那邊買一家很有名的「老克明蔥油餅」(只賣生的,現場就算嘴饞想吃也吃不到),雖然藏在小巷當中(門口沒有招牌的話,我們一定找不到哪裡走進去),但是不負我們大老遠跑來的辛勞,那餅皮之薄、內餡青蔥之多,實在令人每口都心滿意足。原味的他說必須先訂才有,所以只好買了兩包黑胡椒口味的(每包340元,視青蔥時價而定),被老闆細心地用報紙包裹了好幾層,因為他知道我們是要帶回彰化的(距離約2個小時車程),而這個餅是必須放在冷凍庫保存的。

這次的桃園之旅基本上是成功的,想去的IKEA、中原夜市和慈湖都去了。只是我在農場的時候可能因為太累了,居然對Viki發脾氣(對不起啦!!!嗚嗚~~~),所以只能夠算80分囉。我下次會改進的,這樣才能夠每次出遊都盡興而歸,^^。

地圖:I DO頂級汽車旅館大溪老街兩蔣文化園區(慈湖)、富田花園農場、老克明蔥油餅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全球青年領袖世界會 自助旅行的負責人 王君敏
    想請問是否能借用您的圖片呢?
    純粹為蒐集相關資料,
    無任何營利用途,
    會附上出處。
    煩請回復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沒有問題,請附上出處,歡迎引用。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