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神鬼傳奇3》電影心得

【2008.09.15 18:00 與Viki於台中老虎城】

嗯,我就直接開門見山先講結論好了,畢竟我是因為看完之後有點空虛,才會想要上來寫點心得的──省點鈔票吧老兄,或者你想等看完再用力幹樵編劇我也沒啥意見!

劇情坦白講挺荒謬的(或者用類型來講,你可以說它是非常科幻),雖然拿中國秦始皇來做文章本身是極有創意的(沒錯,又是那個關於尋找長生不老藥的老梗),但是除了那個之外,旁生出來的枝節只是由特效所堆砌出來的一場視覺饗宴而已。例如預告片裡面也有看到的,那些被召喚醒來的斷手斷腳的骷髏士兵軍團。但是除去這些特效不看,你很可能會跟我一樣覺得很空虛,不知道這個故事裡的這些傢伙到底在耍些什麼把戲。

在看完之後我也不禁開始懷疑,之前幾集埃及人看到木乃伊被當作妖魔鬼怪在打的時候,心裡到底是何滋味?總之應該是不會太高興的吧。聽說這部電影在大陸遭到禁播,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呵。

反正這部電影就是融入大量氣勢磅礡的特效(在大電影院裡面觀看真的覺得很爽),外加好萊塢電影裡面氾濫成災的愛情元素與親子衝突題材,所以儘管劇情荒謬,但是照樣熱賣到翻!看唄,都拍到第3集來了。

好了,我有點講太多了。總之這種電影有時候還是需要看一下的,因為偶爾會想要感受一下逼真的大特效,只是從故事內容所獲得的整體感覺不見得每次都喜歡就是了,因為必須忍受橋段太過巧合,以及連貫起來怪怪的編劇情節(好吧,畢竟這不算是劇情片)。

連結:《神鬼傳奇3》電影中文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