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我的LAMY牌恆星系列鋼筆


↑左圖是這支鋼筆的紙盒包裝(運送途中被壓得破破爛爛的),右圖是LAMY鋼筆和MUJI筆記本的完美組合(適巧百葉窗透進一道下午的陽光,哈)。

一直都想買一支LAMY牌的鋼筆,這樣我就可以再買幾本筆記本回來,想到的時候就可以隨時寫小說了。但是話說回來,當我開始寫一些像樣的小說以來,就從來沒有一篇文章不是用電腦打字完成的。想來我只是想要感受那種作家特有的味道而已吧,「拿著筆,然後寫下句子」的那股fu。

終究我還是不敵這種想望而買了(從第一次想買到現在,應該已經過了三四年之久了吧),因為我認為我值得,我配得上為自己買一支鋼筆(PS:況且在目前全球股市大跌的此刻,把錢拿來買可以讓自己快樂的東西,也好過把錢投入詭譎的金融市場)。我告訴自己,就算不是稍貴的PARKER牌,至少也要是雅痞的LAMY牌。

上個禮拜決定買,昨天(9月22日)正式收到。

將筆身的保護環拿掉、重新轉緊之後,卡式墨水管的藍色水便開始向筆尖蔓延開來,大約半小時過後即可書寫。

墨水顏色偏淡且帶紫,筆跡粗細大約0.5mm。在某些紙質上面容易稍微暈開,而且筆頭容易漏墨(見下圖),但是無礙啦,畢竟鋼筆也只是書寫工具而已,當然也存在類似原子筆會斷水之類的問題。

金屬質地比想像中的輕,重心在筆蓋的部分,幾乎跟我的一些螢光筆和水性筆差不多重。筆身前半段透明的那個部分,有特殊的斜切面讓食指與大拇指很好扣上,而下緣則保持圓弧方便中指撐著,因此整個書寫體驗是相當不錯的。

至於筆蓋多久未闔上會導致筆尖乾硬出水不順,倒是還沒有實際碰到(PS:晚上實測45分鐘,果然筆尖乾澀無法出水,來回劃了好幾圈圓才終於恢復正常,所以切記不用的時候要關緊筆蓋)。總而言之目前正在努力習慣這支鋼筆當中。

另外一個我個人發現的書寫小技巧是,因為筆蓋有個方便夾在上衣口袋或者書皮封面的扣環,所以在書寫的時候應該將這個東西面向上方,才不至於跟你的拳頭摩擦產生不適。


↑才剛買來,筆頭就時不時會漏墨是怎樣,>_<!但是筆身前段好握,值得讚許。

看來我得趕緊找個以後可以讓我買得到墨水管的地方囉,幸好就我所知,誠品應該買得到啦,並沒有那麼希罕。

下次看到我抽出這支綠色鋁合金筆身的LAMY牌AL-star恆星鋼筆,就是我要寫小說的時候了。不過我有一股悶悶的預感,之後它將會被我收到抽屜裡面去,安靜地躺著休息,XD。

【2008.09.24 updated】

LAMY大部分的款式都有中間簍空的部分,可以觀察墨水管是否還有水,方便確認更換時機點。

整枝鋼筆沒有過多的裝飾,頂多只是筆身末端刻有浮雕LAMY字樣,以及筆帽部分有個扣環而已。

寫了那麼久的uni-ball和HI-TEC-C水性筆,也從來不會發生這種墨水乾掉的問題。總而言之,普遍來說鋼筆還是適合拿來簽名(例如在合約上面)就好。

連結:LAMY AL-start silvergreen Fountain pen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