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囧男孩》電影心得

【2008.09.27 19:00 與Viki於台中德安百貨】

同為國片,《囧男孩》打不過《海角七號》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缺乏了會催化票房的浪漫愛情元素,況且主角是兩個小孩,魅力顯然沒有俊男美女來得大,所以也侷限了可能的觀眾客群。但是相對地,我卻覺得《囧男孩》更有深度,透過兩個死小孩(沒辦法,他們實在是太調皮了,Orz)的眼睛,表達了更多的訊息,多到你會想要放下手邊的事情,懷念自己那喪失已久的兒童天真與天馬行空能力。

例如,你相信有異次元空間的存在嗎?也許相信,也許不相信,但總不會以為10台電風扇同時吹就可以形成龍捲風把你帶到異次元空間裡面去吧?或者,也總不會認為市售的雞蛋甚至皮蛋可以孵出小雞吧?至少,到了某個年齡之後就不會再這麼認為了。

因此所謂的童心未泯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這兩個被老師冠上「騙子一號」和「騙子二號」的搗蛋小傢伙,成天就只想著要玩,一號執著於存錢要去水上樂園(深信通過滑水道100次,就會進入異次元),而二號則沈迷於卡達天王。

實際上,穿插在這部電影裡面,三不五時就出現其動畫或公仔的「卡達天王」是虛構出來的,但是據說反應熱烈,可望隨著這部電影的DVD一同發行。(消息來源請看這篇文章)

另一方面,在小孩子的眼中,這個世界的運作總是趣味橫生的,他們喜歡拱起右手掌充當望遠鏡(或者萬花筒!?)來觀察周遭。看官方部落格,他們稱這個動作為「囧」男孩手勢。嘿,還真的有幾分像那個字的味道。又例如「騙子一號」在學校頂樓上面所講的那個魔笛故事,便把大人們每次聽到「少女的祈禱」音樂時,就拼命地抓起垃圾追著垃圾車跑的情形揶揄了一番。

BTW,這部電影的英文片名就做「Orz boyz」,真是太傳神啦!

總而言之,《囧男孩》可以讓你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的一些天真想法,非常值得到電影院裡面去緬懷一下。況且這部電影也是國片,劇情裡面有歡笑也有淚水(如同其電影介紹所言,是一個關於夢想與成長的感人故事;PS:我們的新聞局長史亞平看到尾聲那段的時候還飆淚喔),完全不輸《海角七號》,絕對要支持一下的啦!


↑《囧男孩》兩分半鐘預告片。

連結:【囧男孩】官方部落格

工商服務:來去博客來購買電影原聲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