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書蟲、饕客、主婦必造訪──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



今年7月6日這天我與Viki第一次造訪了位在台中市公益路上、鄰近NOVA的勤美誠品綠園道,其外觀就跟之前聽說的一樣,被綠意盎然的植物所包覆著。室內還有一面fu很類似的牆壁,是位在中庭有點像天井的地方,那面牆從B2開始往上延伸至3樓,足足有5層樓那麼高。


↑左圖是從3樓往下拍的植物牆,右圖是從B2往上拍的植物牆。

這棟大樓是由以前的大廣三百貨公司所改建而成的,從側邊的斜坡車道上去,4到14樓都是停車場,但是可能也正是因為改建之故,所以上下坡的車道比較窄,或者以前大廣三時候便如此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我以前沒有來過。總之那天要回家的時候,從樓上下來,發現每個樓層的下坡轉彎處都有被撞的痕跡(明明就才開幕沒多久呀),連我那台車身那麼短的Yaris都嫌迴轉半徑不夠哩,呵。

從樓層結構來看:
  • B2是一些藝術品的展示空間,例如9月15日(自己放颱風假,XD)第二次去的時候,便看到相當有趣的台灣設計師的作品(PS:後來查了一下,這次的展演題目應該是「未完,待續2008 Park Lane設計師聯展」,時間是從8月28日到10月5日),當下掏出皮包買了對我個人而言既實用又有型的便條紙,名稱叫做「旋轉MEMO」,紙質是厚薄適中且採用正方格標線的再生紙,很便宜,只要新台幣100元整。喔,對了,這層樓還有日本很有名的39元的店「DAISO JAPAN」,東西又多又便宜又好用、既經濟又實惠,儼然精打細算家庭主婦必逛聖地,例如我這次有買了一個超方便的鑰匙包,可以放6支鑰匙。
  • B1則跟一般百貨公司一樣是一些餐廳,第一次去的時候是禮拜天,晚餐時間一位難求,等了可能有半小時吧,好不容易才終於進了「Bellini Pasta Pasta」東京義大利風餐廳,品嚐雙拼義大利麵和雙拼披薩,時隔數月我已經忘記口味了(唉,食記這種東西還是應該即時寫下,像我隔了兩個多月才要寫,連名片都找不到了,嗚),總之都相當可口精緻,披薩是正統的薄皮那種,冷飲還可以續杯(那次點的是綠茶,是否僅限茶類飲料我也忘了)。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親切,只是可能人多再加上店剛開,有一點點手忙腳亂。(PS:後來終於找到名片和刷卡單囉,是從日本遠渡重洋過來開的分店,消費金額1144元含服務費,平均每人五百多元。)
  • 1樓還有一些歇腳的吃食商店,例如「mister Donut」、「COLD STONE」和「星巴克」,不過基本上1、2樓都是賣服飾啦、飾品啦、鐘錶啦、包包啦之類的百貨舖子。
  • 3樓整層都是誠品書店,這裡的書就跟圖書館一樣多、區域規劃也很清楚,而且好處在於,新書頗多,不怕看不到、買不到。像我第一次去的時候看到了錢德勒的小說《漫長的告別》(故事曲折多變令人驚奇),第二次去的時候則看到了幾米繪本有出套裝縮小版的小開本叫做《幾米袖珍本》(而且原來好多年前就有出了,是以一段時間為收集基礎,例如2000→2002、2002→2003,一盒大概五本左右),這些書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發現!


↑左圖是「Bellini Pasta Pasta」的雙拼義大利麵,右圖則是雙拼披薩。

↑左圖是某台灣設計師的「旋轉MEMO」作品,右圖是在「DAISO JAPAN」買的鑰匙包。

總的來說,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絕對是書蟲、饕客、主婦都應該造訪的好去處,哪怕只是去吸點天然芬多精也值得。

連結: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官網地圖
工商服務:來去博客來購買《漫長的告別》
工商服務:來去博客來購買《幾米袖珍本2002→2003》
工商服務:來去博客來購買《幾米袖珍本2000→2002》

【2008.11.14 updated 補充Bellini Pasta Pasta的消費金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