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這一夜,我又寫了一篇小小說

←美國作家「老爹」海明威。

雖然寫出來的文章跟我昨天晚上所想的架構根本上完全不同,但是寫來順手,幾乎十分鐘就寫完了。並在幾個小時內反覆唸誦、潤飾了好幾回,直到最後定稿。

實際上我一點也不確定這是不是一篇能夠獲得刊出的文章,因為曾經有過幾次我都迷失於久未寫作的喜悅裡,而胡亂以為寫出了什麼有趣的文章來。再者,往往因為反覆看了該篇文章太多次,而失去了新鮮感,變得麻木毫無判定能力──這是我老早就發現的自己存在的問題。

所以我還是必須讓這篇稿子擺著醒一醒(就像發麵團一樣),按照慣例會先寄給我的首席審稿員,也就是女朋友Viki。接著順利的話,應該會在下個禮拜,挑個非禮拜一的日子(曾有幾次禮拜一投稿沒有收到回應的經驗,我相信那是因為週末編輯放假或者稿子特別多的緣故)用email寄出去投稿。

至於為什麼我又會重拾筆桿開始寫作呢?大概是受到最近正在閱讀的海明威的《流動的饗宴》所影響吧,我自己認為,那是一本作家寫給作家(或者那一類的人)看的書。讓我緬懷起過去創作小小說的豐功偉業(曾經一個月刊出六篇,比每週專欄作家還要多兩篇),以及再次發現那股對於寫作的慾望與愛憐。

PS1:我只能夠說,不用每天晚上花三個小時的時間來翻譯電腦書,而能夠自由自在地放空、看書、寫作,才是我應該過的(同時也是在接了那個翻譯案子前過的)生活呀!

PS2:能夠讀書(識字)寫字,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