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新店的「抱飲抱食」


↑左邊是德式綜合拼盤,右邊是日式綜合拼盤


↑左邊是可樂與烏梅汁,右邊是甜點的蛋糕

上個禮拜六(2月16日)中午,去了一趟台北,參加關西當兵同班同學的例行聚餐。這家店的地理交通算是方便的,搭捷運新店線到七張站再轉到小碧潭站,然後從2號出口過個馬路走到對面的巷子就可以了。(至於為什麼我們同學大部分都在新竹上班,卻要大老遠跑到台北去吃飯,就不要仔細研究了。我下次會記得找竹北的餐廳就好,XD。)

餐點的話,還滿適合多人聚餐吃的,因為他們有那種把食物放在大圓木板上面的拼盤,吃起來很有同樂會的feeling。日式綜合拼盤上面擺的是炸豬排和沾醬,有的豬排粉裹得厚、有的裹得薄、有的夾了起司,搭配蕃茄醬、咖哩醬,可以組合出好多種滋味。因為是六人份的量,所以還在另外的瓷盤上面附了六碗白飯。至於德式綜合拼盤的內容,則不外乎是豬腳和香腸,當然還有酸黃瓜和芥末醬,以及四人份的漢堡麵包。

總的來說,主菜的拼盤部分還不賴,首先用大木盤的方式呈現就相當有趣,再者東西也都不難吃。至於招牌沙拉我就沒那麼愛了,我不喜歡那種水果沙拉醬的味道,或許改點凱撒沙拉會好一點也不一定。至於汽水飲料就更遜了,可樂和雪碧竟然是直接用易開罐插根吸管就送上來了,好歹也倒到放著冰塊的玻璃杯裡面嘛,網路上推薦喝烏梅汁果然才是王道。不過往好的方面想,餐前的濃湯和餐後的甜點都還不錯就是了。

另外還有用餐時段的問題,中午有11點到2點、2點到5點共兩個時段,所以我們這些新竹來的衝到店裡的時候已經12點了,然後吃了兩個小時到2點的時候,就一直有服務生來催了,害大家聊天還聊得意猶未盡的時候就得走了。所以要吃中午的話,或許可以考慮訂2點的位。

【店名】抱飲抱食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中央三街5號
【電話】02-22182018
【官網】無
【評價】3.5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