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小小說]月光族

  持槍的男子衝進來的時候,我正站在離他僅有三排遠的地方,手上的書看了將近半本。

  男子喝令所有人不許動,「把你們手上的書交出來!」然後將兩只打開的空提袋扔在地上。

  櫃臺女孩交出她的《一分鐘變成巴菲特》,可惜卻被男子在眉心賞了一顆子彈。

  接著我聽見他的步伐逐漸向我逼近,在還有一排遠的地方停住,然後由上往下逐層掃射我這個區域的書籍──理財類。

  驚醒之後,昏暗中,我慌忙找出了慣用的存摺,翻到最近的那一頁,忽然有一滴水落了下來,經過好幾分鐘,我仍分不清那究竟是淚、還是汗。

【完成】2006年10月3日(星期二)
【附註】本文為退稿作品之一,未發表於平面媒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