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文摘]K-Lite影音懶人包

不管是租來的DVD,還是哪個靈通朋友給的AVI檔,你的電腦裡面都需要安裝相關的影音解碼器,才能夠觀賞影片的內容。什麼?你問我《色戒》要去哪裡抓?不是啦,我們不是要講這個,Orz。我們關心的是編解碼器(codec)的部分,就拿吃的東西來比喻好了,套餐(一次安裝codec集合)好還是單點(個別安裝codec套件)好?答案往往見仁見智。說套餐好的人,不外乎就是圖個方便(白話講就是「懶」啦);而喜歡單點的人,通常重視的是什麼都自己來(客製化)以及不會裝了沒用的東西(求精簡)的那種快感。

可以這麼說,有多少種影音格式,就有多少種對應的編解碼器。於是很自然地,便有熱心人士興起了幫忙收集的念頭,催生了許多方便又好用的懶人包,而且通常還會搭配一個操作介面,成為功能完善的多媒體播放程式。網路上面可以找到的這類軟體很多(例如KMPlayer也滿多人使用的),KL Software的K-Lite Codec Pack便是其中之一。

軟體名稱:K-Lite Mega Codec Pack 3.6.5
使用限制:免費軟體
系統需求:Windows 2000/XP/2003/Vista
檔案大小:安裝前約16.9 MB,安裝後約40.2 MB
包含內容:影音編解碼器、播放器、多媒體工具
介面語言:英文
主網頁:http://www.codecguide.com/
下載網頁:http://www.codecguide.com/download_mega.htm

(節錄自前言,未竟的內容請詳閱《Download網路密技王 No.2》第104~105頁,由我執筆的同名文章。)


↑用K-Lite所附的Media Player Classic觀賞《色戒》DVD。

連結:快來去博客來買一本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