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開站辭:國防役二年級有感

此刻,8月了。11年前,也就是1996年的8月,我的第一篇電腦雜誌文章被刊出了。那年我16歲,是個高中一年級的學生。近來我的重心放在翻譯雜誌文章方面,藉此每個月還有持續在寫點東西(翻譯是一種再創作),保持寫作的興趣,感覺還滿愉快的。

雖然知道是藉口,不過開始上班之後,就越來越沒有心思去想寫稿的東西了。另一方面,8月的第一個週末,我開始認真思考國防役畢業後的規劃,雖然那是兩年半之後的事情。

讀了羅勃特‧清崎的《富爸爸,窮爸爸》之後,我深知網站是資產,因為只要適當地導入廣告,它就可以為你帶來收益,即使你幾天沒有張貼文章、即使你暫時無法上網,錢都照樣會流到你的口袋裡面。

就算無法產生足夠的收益,網站也仍舊可以用來累積無形的信任和人脈資產,終究會在人生的某個階段為你帶來財富(不一定是實質的金錢,例如寫作的興趣可能為你帶來無窮的快樂)。

不過更多時候,寫部落格其實只是像大多數人一樣,就是想寫、就是想讓別人也知道罷了,有點像是找朋友聊天兼打工賺點零用錢。

2006年1月服國防役以來,現在已經算是二年級了,還有兩年半左右的時間必須待著。我知道自己也許不太想要繼續留在目前服務的這家公司,更知道自己會永遠喜歡寫文章,所以我弄了這個部落格,希望在國防役畢業之前,讓它成為我的重要資產、讓我儘早達到財務自由,可以盡情做我想做的事情、過我想過的生活 ── 就像我最喜歡的作家村上春樹那樣,慢跑、寫作、翻譯,到國外long stay。

工商服務:來去博客來買《富爸爸,窮爸爸》

2 則留言:

  1. 祝你早日達成財務自由~
    在那之前... 記得多辦辦同學會....... Orz

    今天忽然想到很久沒到你的網站瞧瞧了,結果居然導到這裡來了... m... 我的確很久沒注意你的網站了...

    :p

    回覆刪除
  2. 是啊
    就想說也來寫一下部落格咩

    MSN如果遇到達賴就請他辦一下同學會唄

    不過你週末別再加班了啦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