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初見華碩的低價百元電腦EeePC

華碩EeePC-701(4GB)美學極簡[珍珠白]超輕上市(這不是勸敗文Orz)

前幾天在非凡新聞上面看到,就一直非常有興趣。上個禮拜四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參加嵌入式系統的展覽,攤位對面就是Intel。過沒多久,我的眼光便被1台白色小巧、打著華碩商標的電腦所吸引,果然就是Asus EeePC本尊,闔起來尺寸大約只有我(成年男子)的兩個手掌大。

按鍵看起來似乎是有比一般的筆記型電腦小顆,不過該有的按鍵都沒有少,還有滑鼠觸控板,搭配7吋的螢幕(螢幕兩側是喇叭),儼然就是縮小版的筆記型電腦嘛。

性能也許普普,但是如果只是給部落客拿去外面咖啡廳上網、寫稿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啦,只是不曉得電池能夠撐多久就是了。加上價格便宜(入門款199美元的話,換算起來是台幣6,000大洋),作為小朋友(比方說國小學生)的第1部電腦應該不賴。不然拿來捐贈給貧苦或弱勢學童,也比傳統PC要來得省錢與好攜帶吧;台灣身為資訊產品的製造大國,可別每次都只想到第三世界國家的人民與商機呀。

影片:YouTube上面的非凡新聞相關剪輯(1 | 2
連結:華碩EeePC官網(裡面有Flash廣告動畫)
規格:可參考iThome新聞〈華碩低價筆電Eee PC 將延至9月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