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食譜]自己做「馬鈴薯片」

記憶裡一直有個味道,就是大約去年此刻viki做的一道簡便下午茶──「馬鈴薯片」。那是既不矯情也不做作的料理,可以品嚐到最天然的馬鈴薯原味。10月28日的午後,我嘗試自己憑感覺做了一盤。

準備的食材如下:
  1. 馬鈴薯 1顆
  2. 鹽 適量
  3. 黑胡椒粉 適量
  4. 橄欖油 適量
烹調步驟如下:
  1. 將馬鈴薯洗淨,帶皮切成大約2釐米厚的片狀。
  2. 在烤盤上鋪上鋁箔紙,刷一點橄欖油避免沾黏。
  3. 擺上馬鈴薯片,淋一點橄欖油、鹽和黑胡椒粉。
  4. 放入烤箱烤8到15分鐘左右,視偏好的口感而定。
我第一次是弄了8分鐘左右,馬鈴薯感覺是有熟(或者至少有9分熟吧,因為皮沒有焦,還是生的感覺),但是可以再更乾一點,所以也許2釐米還是太厚了(不過我想要切得更細應該也不容易吧)。鹽好像很耐高溫,都沒有什麼化掉的跡象。我後來覺得那個濕潤感可能是橄欖油或者馬鈴薯自己生的水所致。

第二回合繼續用剩下的半顆(因為烤盤太小,整顆切完會放不下去),畢竟只有半顆所以比較難握,切出來的馬鈴薯片甚至有厚達4釐米的,XD。烤箱直接就給他開10分鐘,餘溫悶3分鐘,而且一次也沒有偷打開來拍照,XD。終究還是都有熟啦。

背景音樂是羊毛衫合唱團的《First Band On The Moon》CD,最近都在聽高中時代聽的算是老歌了。唉,人一旦開始懷念起從前,就表示真是老了。

後來問過viki,她說應該直接就給他15分鐘開下去,才會有乾乾爽脆的感覺,下次來試試看。

工商服務:購買羊毛衫合唱團的《First Band On The Moon》CD


↑將洗淨後的馬鈴薯帶皮切成2釐米厚度的片狀。


↑烤盤鋪完鋁箔紙後先刷油,接著擺上馬鈴薯片、淋橄欖油、撒海鹽、轉黑胡椒粉。


↑放入烤箱。


↑已經熟了,但是仍然有點過於濕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