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挑選喜帖紀事

※2009年6月20日嘗試挑選結婚喜帖:距離訂婚還有8週,距離結婚還有15週。
※2009年7月8日看到viki自製的訂婚喜帖:距離訂婚還有5週,距離結婚還有12週。
※2009年8月9日看到實際發送的訂婚喜帖:距離訂婚還有0週,距離結婚還有7週。
※2009年8月22日與爸媽挑選結婚喜帖:距離結婚還有6週。
※2009年8月25日結婚喜帖送件:距離結婚還有5週。
※2009年9月1日結婚喜帖校稿:距離結婚還有4週。
※2009年9月5日拿到100份結婚喜帖:距離結婚還有4週。


↑到時候喜帖會長得類似像這個樣子,不過不會是這張啦,所以搶先曝光沒在怕的,哈。

一般而言,婚紗館的包套內容裡面會包含所謂的平輩帖之類的東西,也就是比較隆重厚實的喜帖,燙金、鑲嵌照片之類的,是用來特地送給一些至交好友的,以表盛情邀約之意。

不過基本上包套內容都是可以視需求斟酌增刪的,像我就覺得平輩帖不太實用,老實說要是我自己收到那種喜帖,也不知道日後要收藏在哪裡才好。話說回來,只要是至交好友不是本來就一定會來了嗎?XD。

更重要的是,viki的舅舅就是開印刷廠的,幾大本型錄直接就放在viki家供我們參考,不僅喜帖款式多到眼花撩亂,而且保證價格實惠。

正如我一貫的原則,挑選婚紗照以兩人同時入鏡、氣氛甜蜜為主,這次在挑選結婚喜帖(訂婚喜帖則由女方全權負責)的時候也是秉持類似的原則:訊息明確(一看便知是喜宴邀約,不要太多英文字,也不要太可愛的漫畫人物)、喜字要大要多、顏色要紅要金。畢竟結婚宴客本來就是討個吉利、湊個熱鬧而已,不然直接去公證豈不是更乾脆?

於是我便興致勃勃地挑了幾款非常符合我的期望的喜帖,不過這週(6月20日)因為爸媽不在家所以尚未定案(BTW,喜宴地點也差不多該去訂了),再者印製喜帖只需要2至3個工作天,因此還可以再拖個一陣子無妨,呵呵。

【2009.07.13 updated】

結果我媽和我哥嫌我挑的太俗氣,指了另一款有朵大花的,我覺得那才土勒。無奈結婚就是這樣,各方意見不斷湧入,偏偏我是家裡的老么,人微言輕必須虛心地綜合各方意見,既不想得罪熱心想幫忙的人,卻也不想照單全收接受我不喜歡的建議,說起來這實在是結婚過程裡最困難的部分,XD。

【2010.03.09 updated】


↑viki親手用繪圖軟體設計的訂婚喜帖,後來因為她舅舅家開的是印刷廠兼平面設計公司,所以堅持操刀為她量身訂做一款,於是她也就選擇從善如流。


↑訂婚喜帖的信封。


↑訂婚喜帖的正面。


↑訂婚喜帖的背面。


↑訂婚喜帖的內頁。


↑結婚喜帖的信封及正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