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第3趟單車上寶山行程,冷冽的一天!


↑左圖是「寶二水庫」旁邊的管理局,右圖則是與之對望的露台。


↑左圖是回程那條沿著水庫邊騎的路線,從左邊那個小門進去;右圖的鏡頭位在露台,我們就是從照片右側費力牽車來到水庫邊的。


↑左圖是今天的水庫一隅,天色真的好暗;右圖是回程一個休息點,沿途有不少這種連單線都稱不上的小徑。

今天已經是第3趟上寶山了,目的地依舊是「寶二水庫」,騎的是跟上次一樣是蝌蚪路線。國煌因為有事,所以這趟只剩下我、威霆、阿嘉、偉懷,總共四隻。

從6點43分騎到8點36分,差7分鐘兩個小時,成績比上次進步了一點點,大概與這次的出發時間稍有延遲,大家努力兼程趕路有關吧。另一項成就則是腳沒那麼酸痛了,而且剛騎完自己覺得好像不怎麼累,沒想到原來是有後勁的,到了中午要吃飯的時候已經愛睏到不行了。

冬天清晨早起騎車,我每次都會想起村上春樹在下著雪的天氣裡面也照常跑步的事,所以跑不跑步與騎不騎車根本不是天氣的問題,而是有沒有毅力和恆心的問題。

今天的風很大,在逆風路段很吃力,順風路段則有飄飄然的感覺。「寶二水庫」看起來就像海水打著浪花到岸邊一樣,總之今天天氣並不是很好,大概八點過後,才有陽光從雲朵縫隙間穿透出來,因此整趟行程都是在寒氣逼人的氣氛之下度過。另外補充一點,其實「寶山水庫」的水很綠、景致很美,不像去程時感受到的那麼無趣,但是通常要到回程的時候,才有緣從較高的角度欣賞到。

最後附帶提一點,這次稍微注意看了一下校名,竹東那條學府路的學府指的應該是「二重國中」吧。

【2008.12.29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