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Life 2.0──我的樂活人生》讀書心得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7年09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47172
裝訂:平裝
定價:250元(79折198元)


王文華是誰?沒錯,是那個暢銷作家。

但是王文華其實比誰都更想知道「王文華是誰?」,於是他放了自己兩年的假,離開企業界,到世界各地走走,試圖「認識自己」。所以2005年他回到母校,並且寫了《史丹佛的銀色子彈》,2007年更與張明正創辦了「若水」,而現在,他則是想要透過這本《Life 2.0》告訴你他的樂活主張。

40歲了(王文華出生於1967年),雖然有點晚,但是有勇氣承認以前那個人生(Life 1.0)其實是媽媽希望你過的競爭生活(簡單說就是凡事爭第一名),敢於從現在起過自己想過的寡欲生活(Life 2.0),無疑是一項非常令人佩服的宣言。

可以說,這本書裡面的理念是顛覆的,至少與長輩要你信奉的那套不太一樣(想想看,每個班上只會有個第一名,況且努力讀書真的就能夠出人頭地嗎?)。以王文華自己為例,他不想爭名爭利了,他只想愛護地球、注重環保、關懷社會。他的「若水」是個社會企業,也就是不靠捐款的自給自足公司,而所經營的產品和服務,可以用來解決教育和貧窮等社會問題。

所以,早一點「認識自己」,早一點搞清楚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早一點從「Life 2.0」獲得重生。這樣的話,或許可以在老的時候少一些後悔、多一些快樂。

工商服務:來去博客來購買「王文華」的相關商品
工商服務:來去博客來購買「張明正」的相關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