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遊記]桃園之旅第1/2天:IKEA、中原夜市

這趟桃園之旅的出發緣由,是因為想去逛IKEA看家具,思考以後家裡可以怎樣擺設。加上Viki在那個禮拜六有放假,於是便將範圍擴及中原夜市、大溪老街和慈湖,成了兩天一夜的行程。

【第一天:10月3日星期五】

我們在接近六點的時候從竹北上國道一號,以為早一點的話可以避開下班車潮,無奈還是在幼獅工業區那段塞了二十分鐘左右。除此之外,這趟行程首次啟用GPS導航,對於這玩意兒的效率深感佩服與信賴,所以完全沒有找不到路的問題發生。


↑左圖是IKEA的採購清單表格,方便邊逛邊寫,最後再到B1倉儲區去拿貨;右圖是咖啡杯圖案卡片組。

↑左圖是切蘋果器,右圖則可以看到蘋果的平整切口。

第1站就先到IKEA去,果然非常有家的舒適感,燈光柔和、東西質感也佳,總之從沙發到掛飾應有盡有。雖然我的戰利品只有咖啡杯圖案卡片組(一套5張)和切蘋果器等小東西,但是我還是在出口處拿了一本370頁的免費彩色型錄,依然過足嚮往歐風家居的癮。至於這個切蘋果器,實際價格和名稱我都忘了,總之應該不到百元。只要從蘋果上方對準中間的果核用力一壓,雖然會噴汁,刀片也會卡些果肉,但是鋒利的刀片立刻就將蘋果切成八片外加一根圓柱果核(當然中間留著的果核圓柱上面還有些果肉,可以再拿起來啃一啃),剛買回來的時候,好多朋友都來借去切過蘋果喔,熱門得很,哈。


↑左圖是IKEA的瑞典肉丸套餐,右圖是玉米濃湯和可樂。

雖然晚一點的時候就要去逛中原夜市了,但是空著肚子怎麼有力氣好好研究IKEA的商品呢?於是我們在B1美食小站品嚐了一些好吃的東西,我指的當然是那歐風十足的瑞典肉丸餐囉(99元,其他還有肋排之類的美食),小小一顆,比台灣常見的貢丸小一點,但是口味很不錯,搭配咖哩醬汁,還有一匙大概是要用來配薯條的草莓醬(?!)。另外還點了熱呼呼的玉米濃湯,以及可以無限續杯的可樂。這個用餐區算是自助式的,餐盤、餐具、甚至部分餐點都要自己拿、自己盛,吃完了也要自己拿去放在回收區。


↑左圖是「皇后先生」的青奶茶,右圖是「包好甲」的蔥燒包。

↑「中原第一家麻辣豆腐」的招牌麻辣鴨血。

逛了差不多兩個小時,今天的時間掌控特別重要,因為晚上要住宿的MOTEL要到11點才能夠入住,提早去的話還得加買休息的部分。晚上九點鐘我們便開始動身前往中原夜市,這回當然還是有賴我的GPS,而且我還額外學到一課,就是GPS講的話最好要聽,哪裡該轉彎就要轉彎,它們簡直比鐵口直斷的算命仙還要厲害。總之,我一路從環中東路開過來的時候,錯過了在實踐路右轉,只好又多繞了幾條小路,才總算找到實踐國小(因為要停它的地下停車場)。不過我發現中北路那邊有很多路邊停車,加上剛好有空位,於是便沒有停在停車場了,幸好最後並沒有被開紅單,小朋友不要亂學喔。

整個中原夜市似乎頗大,不過我們的火力集中在「中源戲院」周遭,也就是實踐路和日新路交叉口附近。先來了一杯「皇后先生」的青奶茶1/3糖加珍珠(35元),喝起來沒啥特別感覺,但也不會難喝啦。接著再來一顆隔壁相鄰三四間位置的「包好甲」蔥燒包(25元),體積比拳頭還大,含胡椒微辣,外皮是像包子那種軟的,而非胡椒餅那種硬的,另外他們家的豆漿也夠濃,同樣值得推薦。然後是「中原第一家麻辣豆腐」的招牌麻辣鴨血(100元),湯頭很不錯喔,雖然辣但是入口很順,而且還有豬腸,料真的非常豐富。最後是「小櫃子滷味」,雖然有些東西賣完了,但是老闆娘會很親切地說抱歉。本來還想吃「深海魷魚頭」的超大根魷魚腳,但實在是吃不下了,只好作罷。

彷彿是貪吃鬼的宿命一樣,又再一次感到很飽,每次逛夜市都會以這種下場收尾,嗝~~~

隔天除了吃之外還有更多戶外行程,敬請期待

地圖:IKEA桃園店中原夜市的中源戲院

【2008.10.30 updated 新增Google地圖資訊】

【2008.11.25 updated】

2 則留言:

  1. 來桃園都沒有揪一下喔~~

    回覆刪除
  2. 對呴,都忘了你們公司在桃園,歹勢歹勢。下次一定揪你去大溪吃豆干。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