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食記]新竹新豐的「老兄牛肉麵」


↑左邊是半筋半肉牛肉麵,右邊是牛肚與肥腸。

5月1日勞動節休假一天,終於和煌哥及義信殺到了新豐,一償吃老兄牛肉麵的宿願。新豐離我們住的地方畢竟是稍微遠了一點,所幸這趟所吃的東西確實讓我們不虛此行。

從新竹方向過去的話,沿縱貫線往北走,過了新豐火車站之後,看到文昌街左轉,繼續直直走,過了幾個十字路口之後會變成忠孝路,同時會在左手邊看到一家7-11便利商店,隔壁就是傳說中的老兄了。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12點半了,店內門庭若市幾乎要爆滿,生意非常興旺。

店內採自助式,自己拿了點單和筆之後找位子坐下,填完單子拿到櫃臺,會換回一個紅色號碼立牌。小菜同樣要自取,其中滷豆腐算是最實惠的,我們自己拿碟子從滷鍋裡面夾起兩塊,用剪刀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然後淋上油膏和辣椒醬。一塊20元,非常值得吃上好幾塊。燙青菜也是20元,但是其實可以不必叫,因為牛肉麵裡面就有青菜了,而且還是同一款青菜。

另外還嘗試了一盤要價100元的牛肚與腸子,以前吃的普遍都是點完之後會再滷過加熱的那種,所以眼前這盤顯得有些太乾,入口之後發現其實滋味不減,因為這兩樣食材原本就已經滷得很透了,甚至我開始在想,也許這些東西就應該乾的吃才最對味。

過了一會兒,主菜終於登場了,牛肉麵一碗90元,不過我們點的是名稱看起來比較特別的一碗要價130元的半筋半肉牛肉麵。這裡的麵都分為原味和蒜味兩種,不過差別僅在於一大匙蒜末而已。

嚴格說來,或許點牛肉麵只要就可以了,因為牛筋這種東西軟軟的,咀嚼起來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有口感與特別。

總的來說,這真是一碗非常豐富的麵,湯頭很夠味,麵條有彈性不會黏糊,肉塊燉得軟爛入口即化。我才吃下第一口,立刻就明白為什麼店裡面會如此高朋滿座了。真的非常推薦給喜歡吃牛肉麵的朋友!只是吃完之後一身牛騷味,或許是因為這裡的口味比較重的緣故吧,呵。

【店名】老兄牛肉麵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忠孝路3號
【電話】03-5599259
【官網】無
【評價】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