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我與相關出版品的合照,兼談未來想做的工作第002號











「向村上春樹看齊」是我最近的MSN暱稱。

一直想找個時間把我的相關出版品(翻譯的、投稿的、報紙的、書籍的;BTW,大部分時候,朋友發現我有在寫作,反應都是非常驚訝)堆起來,看看到底有多高,終於在3月14日這個禮拜六將這個小小心願付諸實現了。

答案是:有120公分那麼高(涵蓋8家雜誌社和4家出版社),從照片上來看,大概快到胸口處而已。

雖然還不到著作等身的程度,但是來日方長,還差55公分就可以達成了。況且事後結算起來,還遺漏了三本雜誌,也忘記堆上那個裡頭放了三十餘篇報紙剪報的黑色鞋盒,另外也沒有計入非紙本的網路電子報文章。

總而言之,當天的心情相當地興奮,瞧我還捧著特輯是村上春樹的雜誌,以及拿著我看過的第一本村上春樹的小說來合影。未來如果有機會需要用到筆名的話,我會考慮叫做「村上龜」,至於為什麼是烏龜嘛,因為那是我喜歡的可愛小動物。

其實一直很嚮往村上春樹的生活,他四處旅行長住,寫小說,也做翻譯。我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如果真的硬要扯上關係的話,大概與他的有一兩分相像,所以我把村上春樹的生活當作我未來想做的工作第002號,亦即寫作、翻譯、雲遊四海、荷包還滿滿、生活愜意得很。

6 則留言:

  1. 你超酷的!!! 現在還是新興網路作家~ 有你這個朋友真是太屌啦~ XD

    回覆刪除
  2. To Adam:ㄟ,好久不見。你言重了,XD。好久沒寫小說了,開始來醞釀一下好了,ㄎㄎㄎ。

    回覆刪除
  3. 加油啊~
    如果你出書,我一定捧場~

    回覆刪除
  4. To Adam:揪感心ㄟ,:)。

    回覆刪除
  5. 這或許是IT的另一面
    雖說著作(翻譯) 很多
    但經過多年後
    大都沒有價值
    有價值的
    還是應該以理論 演算法 數學為主
    那些framework / language / tips 學習 坦白說
    自從有了google後 都沒有什麼價值可言.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真的捏,IT類的東西變動速度很快,資訊一下子就舊掉無用了,@@。然後Google搜尋功能又那麼強,以後寫書或翻譯的人都要失業了,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