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正式停用JARSING.IDV.TW網域相關服務



這是我註冊的第一個網域名稱(2001年1月4日向PC home購買的),一開始的目標是作為第一本翻譯電腦書的支援網站,放一些勘誤之類的資訊。但是有好長一段時間,首頁上頭都只有「Under Construction」的建構中字樣而已。

後來總算演變成有點像是履歷表般的條列出版作品的清冊網站,雜誌上的文章啦、翻譯的書籍啦,諸如此類。隨著出版的累計文章數量破百,第一份國防役的工作也果然順利找到,一轉眼也快畢業了。目前這個網站維持在個人形象之類的功能,並未提供任何比較特殊的服務。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啦。

其實一開始就打算申請.COM國際網域名稱,忘了什麼當時克服不了的原因才註冊了.IDV.TW個人網域名稱,有可能是不諳國際網域名稱的申請流程吧。因此3年後的2004年1月10日正式把網站和信箱都更改為JARSING.COM,但是依然持續擁有JARSING.IDV.TW網域名稱,從WHOIS系統的資料來看,要到2011年1月6日才會到期,之後也許還會一直續約,畢竟那是掛我名字的第一個網域。

至於分別於2009年4月中旬相繼到期的轉址和信箱服務則不再續約了,宣告正式停用。前者會把JARSING.IDV.TW的網頁連線重新導向JARSING.COM,後者則是viki慣用的信箱(但是她已經被我勸退改用Gmail了,這東西容量又大又免費),這樣一年可以省下600元新台幣的費用(使用的都是智邦生活館的服務)。網址的註冊費用則大約年費400元(TISNet),一次買個五年還可以享有折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