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開箱文]Seagate FreeAgent Desktop 1TB


↑剛買來初期用HD Tune所量測的效能數據(PS:我是接在USB HUB上的)。


↑左圖是包裝紙箱,右圖是開箱照。


↑左圖是內容物拆封前,右圖是內容物拆封後。


↑左圖是經典琥珀色的側邊顯示燈,右圖是底座和背板。

為了放置「男人的秘密」,讓多年的影片收藏有個共同的歸宿,於是我敗家買了一顆容量1 TB的硬碟。

因為習慣使用筆記型電腦,所以這顆硬碟必須是外接的,加上希望保固可以久一點,以及最好有個方便美觀的外接盒,再者3.5"的轉速比較快而且容量比較大,於是最終由提供5年保固的Seagate FreeAgent Desktop 1TB出線。

5,000元找1元的價格算是非常實惠的,原因在於介面是IDE,反正速度瓶頸會是在USB而非硬碟馬達。(PS:不對!剛剛因應工商服務再次上網找商品的時候,發現價格不變,但是已經改成白色系了,而且還換成SATA硬碟,底座也大幅縮小了,更好攜帶。換言之,我買到末代產品了。嗚嗚,PChome線上購物還標示為「凍漲商品」,根本就是騙人嘛,嗚嗚! >_<)

安裝了隨附的軟體之後,在工作列右下角會出現一個Drive Manager的圖示,可以顯示磁碟的狀態以及啟動Seagate的備份工具。

這款FreeAgent Desktop系列裝置的直立側邊有一條跟LOGO同樣琥珀色的顯示燈,在硬碟工作時會一明一滅、不疾不徐像座燈塔般規律地閃爍著。

在安全移除USB裝置之後,過了幾秒這個燈會暗掉,伴隨著硬碟馬達停掉的喀答聲,我實在非常討厭那個聲響(只是你有壞過硬碟,就一輩子都會對任何硬碟聲響變得十分敏感甚至神經質),然後就可以拔除USB傳輸線以及關閉裝置電源了。

說到聲音,事實上只有在電源打開和關閉的時候會明顯聽到馬達的聲音,正常運作中的聲音則還好,頂多就是低頻的嗡嗡聲而已。

我是在9月底買的,使用至今1個多月,硬碟本身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倒是有出現過幾次Windows XP顯示USB裝置無法卸除的情況,解決方案我打算再另寫一篇文章來詳細解說。

Seagate FreeAgent Desk 2.0 3.5吋 1TB 外接硬碟

工商服務:購買「Seagate FreeAgent Desk 2.0 3.5吋 1TB 外接硬碟」

【2008.11.05 updated 新增底座圖片】

這個外接盒採無風扇設計,外殼材質是塑膠而非金屬,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散熱的喔?另一方面,它有個摟空底座,加上本身是比較大顆的3.5"磁碟規格,所以本來就不適合經常隨身攜帶,需求比較偏向希望安安穩穩地擺放在桌面上充當外接的儲存裝置。

【2008.11.21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