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功夫熊貓》電影心得

【2008.07.06 14:40 與Viki於台中老虎城】

光看預告片就知道,這絕對是一部老少咸宜,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

除了主角熊貓本身十分逗趣之外,還有一些非常不錯的啟發在裡面。

許多電影都會這樣,商業歸商業,但是在賺你的錢的同時,也想把一些不錯的觀念傳達給你。儼然就是個寓教於樂的教材。

關於《功夫熊貓》這部電影,內容橋段基本上就是極盡搞笑之能事,不折不扣會讓你在觀賞的中途大笑好幾回的那種喜劇。

反正就是有一卷傳說中的武林秘笈,因為深怕壞人拿到學會了之後,會搞得大家不得安寧,於是因緣巧合之下,原本賣麵的熊貓意外被選為大俠,而任務便是搶先學會秘笈,藉以打敗壞人。

但是好不容易當熊貓打開這卷秘笈的時候,卻發現內容是空白的,只依稀從金絲材質的書寫面,看到反射出來的自己的影像,加上適巧原本希望他繼承賣麵家業的父親在這個時候告訴他,所謂的家傳湯麵秘方,其實就是什麼也沒加。

於是他終於領悟出來了,其實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秘笈或秘方,一切的一切就是靠你自己努力,就像經常聽到的一句話:能夠打敗你的人,只有你自己而已。

所以說,有沒有拿到秘笈或者吞下仙丹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當機會來臨時,你做好準備了沒?

一如熊貓所扮演的未出世的武功大俠角色,一再地苦心練習只為了能夠打敗壞人、拯救同胞,終於在關鍵一刻領悟出絕世招數,然後一舉將壞人殲滅。

十分發人深省的電影,而且趣味性十足,當熊貓領悟到空白秘笈的真諦的時候,我們這些觀眾們何嘗不也是上了值回票價的重要一課呢?

連結:《功夫熊貓》電影官網(英文)
工商服務:來去博客來購買《功夫熊貓》的相關商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