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在Blogger加入JavaScript程式碼時的注意事項

最近發現自己部落格之前隱藏起來的NavBar導覽列怎麼又出現了(關於怎麼隱藏,可以參考本站的〈如何隱藏Blogger的NavBar導覽列?〉這篇文章),起初還以為是Blogger出招禁止人家隱藏NavBar導覽列,於是便試著修改程式碼,花了好多時間,才終於發現其實是Blogger的網頁解析器的問題,應該是說解析器被更新過了,所以導致之前那段隱藏NavBar導覽列的程式碼無法正確執行。

類似這樣的問題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其實只要把用來註解JavaScript程式碼的那個「<!--」和「//-->」當中的小於和大於符號置換為「&lt;」和「&gt;」即可,這樣Blogger的網頁解析器就不會誤判了。

至於為什麼需要把JavaScript的程式碼註解起來嘛,主要是為了避免Blogger系統基於格式化等理由去更動到不該更動的地方。說得更清楚些,就是避免JavaScript的程式碼在執行時發生錯誤啦。

話說回來,上面這兩件事以前的文章都有講過了,不過還是決定特別提出來自成一篇,免得我自己老是犯了同樣的錯誤,然後又都找不到解決方案,XD。

所以囉,再次提醒,如果你發現某些JavaScript程式碼在你的網站裡面無法發揮功效的話,很可能是註解的這個地方出了問題,可以優先處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