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食記]金山廟口老街的「金山鴨肉」

久仰金山鴨肉的大名,於是便趁著到陽明山泡湯的機會(詳閱〈[住宿]金山的「陽明山水」溫泉會館〉),順便去了一趟金山廟口老街(也就是金包里街,整條路基本上是徒步區,非假日的話可以試試看直接停在與民生路交叉的那個廟旁的老街路邊),結果卻有點失望。

那天是禮拜一,算是非假日,不過店內的生意依舊非常好,接近中午12點,店裡面已經高朋滿座,因為我們是衝著鴨肉的盛名而來,加上還得保留一些胃部空間來塞些其他美食,所以我們只點了小盤的鴨肉,要價160元(這家店的特色是吃完的時候才請店員來看桌面結帳),大概是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隻鴨的份量,由我跟女友Viki分著吃。

唉唉,真正說起來,只能夠用「平凡」來形容了,沒有特別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就跟平常在任何地方吃到的鴨肉差不多,果然期待越高就越容易失望。

也許是因為金山養鴨子出名吧(還是我誤會了,金山根本就沒有鴨子?!),所以這算是一項名產。是可以來吃一下跟著趕流行啦,但是如果必須舟車勞頓的話就不必特別去吃了,因為鴨肉你也知道的,比較硬一些,口感沒有雞肉來得好吃。

下回再去金山的話,我想我不會再去吃鴨肉了,濱海公路找一間特色Cafe來吃吃可能還比較實在。

【店名】金山鴨肉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
【電話】不知道
【評價】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