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為網站套用範本版型,免費 CSS 框架之研究


最近正在考慮美化個人網站的事,儘管現在的人流行將相關的工作事蹟放在 LinkedIn 上面,不過既然我在 2001 年就建立了個人網站來擺放相關的經歷,那麼就有必要美化個人網站,讓它成為稱職的履歷表了。

起先我在 Google 搜尋的關鍵字是「 free website template 」和「 free web template 」,也確實出現了幾個 Google Page Rank 分數很高的網站,例如 Free Website Templatesfree web templates ,上面的範本也的確非常多樣、也非常賞心悅目。

與此同時,我的 Chrome 瀏覽器分頁正好開著 Ruby on Rails 創造者 David Heinemeier Hansson (網路上人稱 DHH )的個人網站,深深地被那形式簡潔但是內容豐富的版型所吸引,於是檢視了網頁原始碼,然後發現引用了「 screen.css 」,上網 Google 「 screen.css 」,搜尋結果的第一筆是放置在 Google Code 上的 Blueprint 專案。

儘管並不確定 DHH 的 screen.css 是不是來自 Blueprint ,總之這才意識到可以朝「 css framework 」這個關鍵字去搜尋看看,果然出現了頗多 CSS 框架,大部分都是免費的,而且也不是 GPL 授權。

最後選定 Pure 的 Site Menu 版型來作為改版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