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第16號翻譯作品兼第7號簡體轉繁體審閱作品《駕馭大數據》已於2013年9月9日出版


託這本書的福,今年(2013)的三項學習目標(Cloud、Big Data、Python)總算達成了一項,對於Big Data這東西似乎又更靠近一點了。

在一個非常臨時的狀況下(某個週五的早上從Skype接獲通知,讓我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評估,下午便給予答覆),我接受了這本書的任務委託,從7月5日到19日的兩週時間,完成了265頁的份量。儘管時程比以往趕、稿費卻比以往少,但是憑藉著能夠稍微親近Big Data這一點,便已經讓我在知識層面上獲得豐饒的收穫了。最終就是像本書封面看到的那樣,名字被放在審校名單的第一位,如此而已,畢竟這不是自己從英文版一個字一個字翻譯過來的。不過講句實在話,從簡體中文轉成繁體中文並沒有比英文翻譯成中文要來得輕鬆多少。

另外礙於這本書在大陸方面和台灣方面都有響噹噹的CEO字輩撰寫了許多的推薦文,所以我也就不好意思在書中安插所謂的〈譯者序〉了。但是我還是想要在此借用版面寫下我的序言:

『和往常一樣,我心中對於老婆(Viki)和孩子們(Linus和Morris)充滿了感謝與愛,是他們支撐我在下班之後和三更半夜還能夠打起精神完成本書繁重的簡體轉繁體的審閱工作。希望這本書可以為想要更加了解Big Data的讀者們帶來幫助。(2013年9月於竹東)』

對於Big Data、大數據、巨量資料、海量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們,請趕快去搶購吧!

PS:這本書雖然是第16號譯作,但是卻比第15號譯作早出版,這倒是頭一遭,呵呵。

工商服務:購買《駕馭大數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