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遊記]2008香港之行第1/3天 (上)

這是我第二次坐上飛機,也是第一次有女朋友Viki相伴的出國旅行。

大約在半年前就開始想說要去了,香港的好處一來是近,二來是中文會通,三天兩夜、晚去晚回,輕鬆成行。關於行前資料的取得,舉凡天氣、飯店和交通資訊,我主要都是參考香港旅遊發展局Yahoo!奇摩知識+,部落格就看得比較少了,因為這次主要是由我們家Viki老大主辦、在下協辦。比較重要的大概就是除了護照之外,還需要辦香港簽證,費用是600元左右,可以在兩個月內入境香港兩次;至於如果想從香港進入內地的話,當然還是需要台胞證囉。

我們搭乘的是2月24日禮拜天下午14:40的港龍航空飛機,透過花旗信用卡的機場接送服務,我們在10:30便由台中火車站出發前往桃園機場。事實上我們是彰化人,但是因為所謂的跨區問題,台中以北的卡友到桃園機場才有免費,否則就要付1千元的費用,所以只好改約在台中火車站了。

中午12:30便抵達第2航廈,沒想到這個時段居然這麼多人,出境的地方顯得非常熱鬧。


↑左圖是第2航廈出境大廳,右圖是我們要坐的飛機。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不到的飛行旅程,不過在飛機上面仍然供應了餐點──炸醬麵。

接近17:00出了關,手上已經沿途蒐羅了不少放置在架上供人免費索取的旅遊資訊。而且立刻就在機場大廳看到明顯的北京奧運倒數計時看板。除此之外,香港機場真是個繁忙的機場,人來人往的,相當活絡。


↑左圖是在機場拿的繁體中文版香港旅遊資訊,右圖是北京奧運的倒數看板。

緊接著找到旅客服務中心,那裡有賣可以搭地鐵和公車的「八達通」卡。他們應該會拿150元港幣的那種給你,50元是押金、100元是預先儲值的金額,到時候回來機場的時候可以退還這張卡,但是會被扣7元手續費,所以你也可以不要退卡,下次來香港的時候可以繼續使用。另外還有一種是200元的,含單次機場快線和3天內無限次數搭乘地鐵,以及300元含來回兩趟機場快線的卡片。

我們這三天都要住在地鐵太子站附近的「旺角維景酒店」(一個晚上要價100美元),為了省去從機場到酒店之間搭乘地鐵必須要轉兩三次車的麻煩,我們決定坐A21公車,它的第5站剛好就是在這間酒店的門口。必須注意的是,A21的搭乘位置是從航廈出來後過個馬路直走的那一列,而非左轉沿著路邊走的那一列。不過走錯了也沒關係,直走到底再過個馬路就行了,只是多走幾步路而已。

除此之外,A21有下車提示的跑馬燈,而且一上車就看得到放置行李的地方,這些都是初到人生地不熟的香港的人可能會想要瞭解的事情。事實上,車子過橋抵達九龍島之後,每站在要到站前都會先播放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三種版本的廣播。

我們都知道香港的巴士是雙層的,所以放完行李之後,我便很興奮地和Viki來到了二樓,那裡會有螢幕,監視樓下行李區的動靜,所以不必擔心。至於要下車的話嘛,跟台灣的公車一下,按個鈴(香港叫做「鐘」)即可。還有,基本上普通話是可以通的,但是可能沒有想像中那麼順利,因為會講普通話的香港人並不多,但是因為大家都是華人,所以彼此還是有辦法溝通的,不然用英文也行,我就看到街頭小販和詢價的外國人講得很愉快。

大約40分鐘後抵達我們要去住的酒店。那裡真的不錯,地理優越(就在地鐵太子站附近,而且地處熱鬧的旺角)、房價平實(相對於香港的其他酒店而言)、設備還算OK(有床有浴室就差不多了咩)。若真要說點什麼不滿意之處的話,就是床太硬了,而且早上從門縫塞進來的報紙是英文的體育新聞,還有放在桌子上的礦泉水原來是要付錢的(可惜是到了退房的時候才知道),每瓶港幣10元,可千萬別大意地以為只有冰箱裡面的那些飲料才要額外付錢喔,XD。



↑房間裡面的設備:床、椅子與茶几、電視機和梳妝台。

酒店的電梯樓層標示也相當有趣,一樓大廳是0,二樓餐廳是C,所以我住的632應該是在八樓。


↑上圖是電梯的樓層標示。

最後,講一下初次來到香港的印象:路上好多人喔,可能跟我住的地方在市區有關;而且好多賣吃的店都是24小時經營的,真是個不夜城呀;路上經常可以看到阿sir,他們巡邏得還滿頻繁的嘛;在飯店可以看得到普通話的節目,那幾天正好看到有關台灣總統候選人辯論的新聞片段哩。


↑上圖是熱鬧的香港街景。

PS. 不習慣貼太長的文章,關於這天行程的下集,容我日後再補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