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板橋仁哥家吃義大利麵



過年期間到朋友家中走春作客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尤其是到北部,難得不用人擠人與車塞車,更是令人覺得心曠神怡。話雖如此,搭乘高鐵還是要先上網訂票喔!有這點先見之明是對的,因為如果抱著想買八折自由座車票的心態去到車站的話,可能會被跑馬燈顯示的「座位已售完」字樣潑得一身冷水與嚇得措手不及。

年關前同事仁哥很熱情地邀請我和煌哥到他的新居去作客,他要親手下「麵」給我們吃。盛情難卻之下,便敲定了初三(2月9日)這天。於是總共六個人,聚集到了他位在板橋新埔捷運站5分鐘路程距離的漂亮小公寓。題外話(仁哥,不好意思喔,我不是要吐槽你):台北的房價真是貴得讓人咋舌,足足可以在中南部買到一棟很不錯的透天厝了。

那是中午時分,經過非常精心的準備,終於讓我們見識到了仁哥與仁嫂的美妙廚藝。

可千萬別小看這一桌的菜喔,雖然那個麵包烤焦了是事實(這大概是仁哥在這桌菜裡唯一的貢獻吧,結果卻失敗了,XD;提醒一下,麵包烤好不要繼續放在烤箱內喔,以免讓餘溫壞了事)。先說那盤義大利麵好了,為了融合罐裝蕃茄醬汁的酸味,他們很聰明地加了許多起司片,除此之外,雞肉丁和香菇(應該是杏鮑菇吧)也讓這道義大利麵的口感豐富許多,真的是好吃得沒話說。仁哥啊,你真是太幸福啦,仁嫂的廚藝真是讓人滿足呀。另外還有那鍋加了好多好多蛤蠣的濃湯,吐沙吐得乾乾淨淨,濃淡與調味也都適中,同樣令人吃過就會懷念一輩子。

吃完飯後,我們便在仁哥家用他的37"液晶電視玩Wii。真是讓人感覺非常愉快的一天。附帶說明,高鐵真的是超級快的,從台中站直達板橋站只要50分鐘,「咻!」一下就到了哩。

【2009.04.09 updated】

應智仁數月前的提醒,補上一句:那個義大利麵是他煮的(我想應該是指麵條部分吧,XD)。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