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寫稿14週年誌慶

每年8月是我首篇文章刊登在電腦雜誌上的日子,今年屆滿14年。

回顧去年所寫的慶祝文章,首先讓我來補充一下關於那則首篇文章的一些軼事:稿費2000元,我依稀記得。然後還有一封非打字的編輯來函(好像是我用Word編輯的檔案他們無法開啟,要求再寄一份純文字檔給他們),也是首次看到有人形容「拜讀大作」,好high喔。附帶說明,那時候投稿還是用3.5"的小張磁碟片哩,為此我還買了幾盒當時高檔的日系Maxwell牌,單張零售價30多塊錢,比現在的CD和DVD空片還要貴。

另外再講一件關於第一本譯作的事,那時候我差不多20歲,還什麼人情世故都不太懂,所以幹了一件很失禮的蠢事,就是跟編輯約定好要上台北的出版社辦公室直接針對排版好的A4紙張輸出進行校稿時,我跟對方說不知道何時有客運、也不知道客運何時會到達,導致人家編輯可能枯等了好久,因為我下午才到。而且在小型會議室獨自看稿期間,還疑似聽到她在走廊向同事抱怨的聲音,@@。而我搭乘客運時在車上閱讀的書應該是村上春樹的《人造衛星情人》(這本書我好像沒有讀完?!因為越往後面看印象越是模糊,話說回來,這次讀的時候因為已經去希臘度完蜜月了,所以對於情節裡頭的希臘小島特別有感覺,^^。),甚至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第3章在講餐廳點菜的那個部分,妙妙幫小堇點了什麼烤魚的情節。最近剛好又拿出來複習,所以才會想起這件失禮的往事,XD。這件事就跟這本有點泛黃的書一樣老舊了,是2000年時候發生的。

至於去年8月期間曾經收到過的支票,從那次之後就再也沒有消息了,也就是說雜誌社尚未刊出的那些文章已經石沈大海,只有摸摸鼻子自認倒楣的份了,之前曾經有粗估過損失金額,現在已經懶得再去拿出來試算了,最後終究還是要讓這件事塵埃落定,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吃悶虧了,XD。文字工作者(尤其是特約的身分)千萬別忽略這個產業也會有應收帳款追不回來的潛在風險呀!

今年的慶祝儀式有三項:
  1. 8月20日,照例吃了一塊巧克力蛋糕,是肯德基的「熔岩巧克力」,熱熱吃真的有爆漿耶,滿足呀。
  2. 8月24日,透過信用卡傳真捐款了5000元給「博幼基金會」,幫助南投山區的小朋友提升讀書環境。
  3. 8月28日,買了張MUJI的BMG 12背景音樂CD,是巴黎風格的,很有旅行的自在fu,開車時聽應該很不錯。
最後,如果可以許願的話,我希望以後每年都可以出一本書(不管那是自己寫的或是翻譯的),不受今年換了工時較長的工作所影響。



工商服務:購買《人造衛星情人》
工商服務:購買《MUJI 無印良品 BGM12》CD

【2010.09.13, 2010.10.26, 2010.11.19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