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啟用投稿監督計畫後之第5個月成果檢討



這是6月份的進度,不過再次拖延,直到7月3日才寄出電子郵件投稿。若要說藉口的話,我會說是因為6月29日禮拜一這天不知道在累什麼,整天精神不濟、昏昏沈沈半個字都沒生出來所致。另一方面,viki體恤我6月底的週末陪著她忙一些事情,所以只要我在7月的第一週能夠順利交稿,即可免去罰金的部分,結果如你所知,我當然是全力以赴並且順利完全投稿目標囉,呵呵。

從流程面來看,我覺得基本上都還OK,早在6月5日左右,就找來相關的文章(本次主題「美術拼貼」方面的論文)進行研讀,然後也有遵守「先寫完程式再寫文章」的順序原則,只是光是決定要用哪篇論文的方法當作基礎就花了些時間,再來就是我個人對於論文的理解力太差(因為它大部分是文字描述,數學公式或演算法並不多),花了相當多的時候在微調程式的輸出結果,因此直到6月27日禮拜六左右才將程式功能及輸出結果大致完成,並且寫上註解以及修飾程式架構。最後總算在6月30日禮拜二到7月3日禮拜五這4天當中,利用晚上下班的時間,將文章字數從僅含前言與段落標題的1,000字左右,提升到二校後的8,395字。

所以從數據面來看,本期比約定的門檻6,500多出了1,895個字,目標達成率是129.15%。字數控制在1萬字以內,其中程式碼佔了大半篇幅,圖片則只有2張,稍嫌單薄。

在寫作效率方面,文章從無到有大約花了12個小時的時間,這還不包括研讀論文及實作程式的時間,雖然沒有仔細量測(而且實際上也有點淡忘了),我估計後兩者加起來所花費的時間應該略大於12個小時。

之後的7月份因為要忙8月中旬訂婚的事情,「投稿監督計畫」將暫停一次。然而就在宣布此項消息的同時,無獨有偶的是,之前接洽過但是延宕數月的一本電腦書的簡繁翻譯案子突然駕到,看來這個7月份終究還是沒有辦法停筆了,真是甜蜜的負荷呀,XD。

【2009.07.13 updated】
【2009.08.02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