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新娘房安裝燈具紀事

※2009年5月2日採購燈具:距離訂婚還有15週,距離結婚還有22週,距離安床還有3週。
※2009年5月10日新娘房安裝燈具:距離訂婚還有14週,距離結婚還有21週,距離安床還有2週。


↑新買的燈具與燈泡,要替換掉床上方的日光燈,以及在一處原本就空著但是有留電線的地方安裝吊燈。


↑天花板要更換新燈具的地方,一盞吸頂燈安裝在床的上方,一盞吊燈安裝在預計擺放沙發的閱讀區。


↑天花板安裝完新的燈具之後的面貌,吸頂燈的位子還留有原先日光燈座的長方形印子。

燈具是上個禮拜跟著第二罐藍漆一起買的,然後約定下週,也就是母親節那天(5月10日)的下午安裝。吸頂燈是要安裝在床的上方,而餐吊燈才是要放在沙發閱讀區增加亮度的。

B&Q的施工人員是位中年的阿伯,人很親切,還強烈建議我們要去買吸頂燈5+1的那個充當小夜燈的「+1」燈泡(幸好我家附近就有個五金行,趕緊跑去買110V/5W的那種圓形黃色燈泡),否則日後自行安裝還要拆卸吸頂燈的玻璃罩會有點小麻煩。大約半小時就施工完畢,雖然看別人裝覺得相當簡單,但是畢竟這項作業還是有些經驗和know-how在裡面的,所以這500元還是花得值得,不然自己搞可能要弄兩個小時,還會搞到抬頭抬得暈頭轉向。

現在的吸頂燈都很神奇,不僅亮度比傳統的日光燈亮(應該是燈管的緣故吧,我用的是23W半螺旋燈泡),而且燈具本身還內附電子式開關,具備多段亮度調整,直接快速切換原本牆壁上的開關就可以進行調節了,看是要全亮、亮兩顆、只亮燈泡,還是點小夜燈,總共四段,十分方便,而且還有記憶功能,比方說這次是全亮的話,關閉後,下次再開還是全亮。

餐吊燈距離藍牆約121公分,我去逛家具店的時候有看到一組很心儀的英式木頭沙發椅和桌子,換算起來,吊燈剛好落在沙發和椅子的中間,我覺得這樣的位子點剛好,無論是伏在沙發上看書,或者是趴在桌上打電腦都非常OK。

整體花費:印度風5+1燈IC環型吸頂燈$988+藍精靈單燈餐吊燈$399+東亞23W半螺旋晝光色2入兩組$596+東亞23W半螺旋燈泡色2入$298+B&Q燈具安裝費兩組$500+燈泡5W$14=$27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